可以告什麼

其他 其他 789 次瀏覽
事實經過: 為了讓生活過得更好,在fb的求職網站找到了家庭代工的工作,對方跟我說明後說需要用我的存摺跟提款卡來買材料,就請我寄存摺跟提款卡給對方,但從對方收到存摺跟提款卡到現在對方都沒消息,也沒將材料給我,對方也將他的身分證傳給我,請告訴我我該怎麼做。感謝。


問題:請問是否可以告對方詐欺,如果不能告詐欺,請問能告什麼呢?
10493aa8用戶 發表於 2020/07/17 15:32

3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修改於 2020/07/17 15:52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您的銀行帳戶很有可能被詐騙集團利用作為人頭帳戶,建議您立即向銀行掛失並向警局報案,並備齊相關資料向律師諮詢為宜。至於對方傳給您的身分證可能是騙取他人所得的資料,並非本人資料。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7/17 18:17
    回覆諮詢(19768)、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起訴,如為初犯且無前科,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緩刑緩起訴的空間。
    建議您盡快報警提告詐欺,並蒐集證據,將對話紀錄、網頁畫面等截圖保存並與律師面談,考慮於收到警方通知書時務必委請律師陪同,以保障您的權利。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7/17 19:31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共13年,之前處理過很多刑事提供帳戶幫助詐欺案件,擔任律師後,也有協助被告獲判緩刑之案例,就您所述個案,您應該先擔心帳戶若被拿去從事不法用途,實務上大多會為有罪之認定,但並非全無罪答辯成立的空間,建議您攜帶相關資料(如對話網頁及與對方聯繫經過等)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並委託本人為您撰寫答辯狀或陪同製作筆錄及協調調解事宜為妥,以下網址內有本人部分承辦案件及聯繫方式,本人提供平日第一小時免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