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之家照顧疏失,可以請求賠償嗎?

醫療事故 醫療糾紛 2868 次瀏覽
您好
媽媽今年70歲,入住醫院附屬的護理之家已經一年多,身體機能退化嚴重。今天接到護理之家的電話說,在幫媽媽洗澡的時候因為照護員的疏失,導致媽媽的左手有骨折的情形發生。
我想尋問:
根據護理之家的說法,有一半是他們照護員的疏失,另一半是因為媽媽本身嚴重的骨質疏鬆,才會出現今天骨折的情形發生,請問這樣我們可以跟護理之家請求照護疏失的醫療賠償嗎?
ef48e3ef用戶 發表於 2020/07/21 16:10

2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7/21 16:25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若「確定存在照護疏失」導致受傷,在法律上就可以主張過失侵權行為請求損害賠償。
    至於所謂媽媽本身體質也有關的辯解,並不影響其過失行為的存在。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10/08 13:48
    回覆諮詢(19752)、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您可以就照護疏失造成您家人的身體受傷,對照護員及護理之家提起民事訴訟,要求連帶賠償。
    2、建議盡快驗傷,提供相關證據與律師諮詢,以爭取醫療賠償。
    3、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進一步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