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帳戶被起訴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564 次瀏覽
我在2年前中風住院,因生病後沒收入,就想到網路上(FB)找網路工作,剛好看到一則貼文,說是彩券行公司徵開發人員,然而我就點進去看,對方就開始發一些輕鬆工作輕鬆領薪水的貼文,我心想真的有那麼好的事?我就嘗試聯絡對方,對方也快速的家我LINE好友,請我不用到臺北面試,只要提供銀行帳戶和金融卡就可以操作,剛開始我因為積欠朋友70幾萬沒能力償還,看到此訊息真的很心動,隔天就跑去超商一次寄了3本帳戶給她,然而我回家跟前妻說了此事,前妻就說我被騙了,我心裡就想說完了,我們兩就上網看關於帳戶給陌生人的結果,一看嚇死我了,看到會成為警示帳戶和詐騙集團幫助犯,上個禮拜開檢查庭,檢察官判定我是故意幫助犯案,我看到都暈了,今天又收到發院傳票8/11開庭,我就一大早跑去法律扶住基金會尋求協助,可是律師是建議我認罪,獲緩起訴跟被害人協商給她們賠償金和解,問題是我也是被害人之一,為什麼律師會選擇讓我去背黑鍋?誰能幫幫我?我也沒錢沒工作,家中還有兩個小孩(3/6歲),請問我應該怎麼辦?認罪或緩起訴,不認罪被起訴。
efb3d8be用戶 發表於 2020/07/23 16:37

4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7/23 16:45
    回覆諮詢(6811)、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有無刑事答辯空間應就個人資歷以及案件細節仔細釐清,過去案例顯示也未必無法爭取不起訴處份,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7/23 16:50
    回覆諮詢(19567)、最佳解答(1502)、獲得感謝(571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起訴,如為初犯且無前科,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緩刑緩起訴的空間。
    縱使您認為自己是被害人,對檢察官而言您仍是被告,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對話紀錄、網頁畫面等截圖保存並與律師面談,考慮開庭時務必委請律師陪同,以保障您的權利。
    如您居住南部地區需律師協助,可與我聯絡
    
    
                         
  • efb3d8be用戶
    發表於 2020/07/23 16:52
    洪律師我+你Line了
  • 白丞哲律師
    白丞哲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23 17:21
    回覆諮詢(32)、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10)

    認罪也不一定會有緩起訴,且若被害人眾多,要跟所有被害人和解難度頗高,建議你把當初聯絡工作的LINE對話紀錄整理好,找願意幫你做無罪答辯的律師處理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7/23 21:18
    回覆諮詢(2082)、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6)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共13年,之前處理過很多刑事提供帳戶幫助詐欺案件,擔任律師後,也有協助被告獲判緩刑之案例,就您所述個案,實務上大多會為有罪之認定,但並非全無罪答辯成立的空間,建議您攜帶相關資料(如對話網頁及與對方聯繫經過等)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並委託本人為您撰寫答辯狀或陪同製作筆錄及協調調解事宜為妥,以下網址內有本人部分承辦案件及聯繫方式,本人提供平日第一小時免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