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犯罪也不是現行犯,一直被攔檢現在又收到傳票我該怎麼辦?

刑事犯罪 毒品.違禁品 1381 次瀏覽
上個月初的時候,我要睡覺前帶狗狗去尿尿,一台巡邏車下來了三位警察先生將我攔下來,除了詢問我一些資料外,就對我全身上下的衣物檢查的非常仔細甚至連狗都不放過,我問他們到底什麼事·難道遛狗也犯法?他們也故作有而言他,搞得我莫名其妙,後來找不到他們想要找到的東西就讓我走,後來我去打聽之下才知道原來是我男朋友的一位爛朋友當了線民,而其中也牽扯到我,所以才會有昨天那個場景,後來我想了很久,我實在感覺到很納悶?!怎麼會跟我也有關係?而且自從我男友去年十月被抓進去關之後,我不但沒見過他更別說有任何的交集,而且我記得他那時候自己也在通緝又怎麼會當了線民?難道就是因為當了線民才到現在都還沒進去關?後來有個人也被他害有看了他的口供,他說他講了蠻多的人(其中也包括我)反正就亂槍打鳥,我超傻眼我跟他不是很熟也沒什麼交集,只是他來找我男友的時候我對他態度不是很好,因為他都坑我男友還威脅他,所以我對他態度沒有很好,難道就因為這樣就報復我跟警察說我販賣?我很無言,.真的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寧可犯君子不可犯小人?!後來上個月前後被警察攔檢了三次,每次都是好幾個警察來找我對我全身上下搜索,還叫我跟他們回去局裡做筆錄,(因為我做市場生意沒法跟他們做筆錄所以拒絕了)感覺他們一直找不到東西很不甘心,然後我就一直跟他們說我很累我身上沒有他們要的東西,就拖著我半個小時才讓我走,有次還說我如果不去做筆錄要開拘票來拘捕我,我當下實在很無言又很生氣,我又沒有犯罪也不是現行犯,一而再再而三的攔檢我,在家裡的門口也一次,真的嚴重影響到我的生活,結果後來我ㄈ@¹收到一張傳票是“他字”的,因為那時候忙著做生意沒看到,結果沒去開庭,不過我有打給書記官,他說有需要會打給我,結果事隔一個多月吧!我又收到了傳票,這次是“偵字”我實在很擔心又很煩,整個人連工作的心情都沒有,所以我該怎麼辦下星期二開庭,整個過程我如實敘述了!我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1.我想請問我又沒有犯罪不是現行犯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子起訴我?2.我這樣去開庭一定會有事嗎?3.這件事如果沒事了,我可以告對方誣告嗎?4.我在市場工作很累又很忙被警察這樣攔查還要多久才會結束?5.就因為線民扯到我,他們什麼也沒有就一直攔檢我看是否找的到他們要的東西,結果現在又起訴我,這樣的程序是不是不合法?請各位大大給我一些建議以及開庭該注意哪些事項,我實在還無奈,想要好好工作都不行,請幫幫我我實在很緊張很擔心,謝謝你們了!
08808cfb用戶 發表於 2020/07/25 22:11

4 位律師回答

  • 洪杰律師
    洪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25 22:15
    回覆諮詢(133)、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37)

    您好,關於您所提到的問題,因檢方已將案件列為偵字案,代表案件有較高起訴、甚至成罪的可能,建議您儘速與律師討論檢方可能的偵辦方向,或委由律師陪同出庭。
    
    
                         
  • 謝俊傑律師
    謝俊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25 22:16
    回覆諮詢(343)、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94)

    您好
    不知道您男友因為什麼事被關,另外轉偵字案的話代表某程度上檢察官認為你有犯法的嫌疑(不知道傳票上的涉案事宜為何,是否與男友被關的事情相同),建議您跟律師討論後,請律師陪同出庭,表達您的立場,爭取無罪
    
    進豐聯合法律事務所 謝俊傑律師
    電話:(02)2351-0666 
    手機:0909-617-580
    LINE:law41326(諮詢前請告知姓名、所問案由及相關事實)
    信箱:law41326@gmail.com
    事務所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0號2樓(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7/25 22:26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建議攜帶相關資料與律師諮詢,考慮委請律師陪同偵訊及辯護,以保障您的權利。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7/25 22:27
    回覆諮詢(4141)、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轉「偵」字代表檢察官仍在偵查中,並不代表已遭到起訴,當務之急應是在偵查庭開庭前擬定好您的答辯策略。而答辯策略會與您被偵辦中的犯罪事實息息相關,建議將可能的犯罪事實告知律師與律師諮詢,甚至委請律師協助答辯。 
    
    2.尚不代表您一定有事,但您需要預先準備答辯之內容。
    
    3.若告訴人指涉您犯罪的事實有捏造的話,您可提出誣告罪的告訴,但這等您之後有收到不起訴處分書,看檢察官怎麼寫才會相對明確。
    
    4.警察如無相當理由即對您進行逮捕搜索並非合法,您可拒絕或提出申訴。
    
    5.目前尚未起訴,建議於開庭前應擬定答辯策略。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