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婚姻

婚姻.監護 離婚 1016 次瀏覽
老公外遇 要離婚孩子歸誰 贍養費如何處理
ac8a9143用戶 發表於 2020/07/26 12:43

5 位律師回答

  • 謝孟釗律師
    謝孟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26 13:03
    回覆諮詢(88)、最佳解答(10)、獲得感謝(36)

    您好:
    
    1、如您有先生外遇證據,可以訴請法院離婚並請求先生精神賠償。
    
    2、小孩監護權主要是看您和先生誰是小孩照顧者,以及如果小孩如已有自主表達能力(通常是上小學以後),小孩意願為何?
    
    3、離婚贍養費必須要您因離婚而陷於生活困難(例如您是全職家庭主婦,又無足夠財產),其相關規定較難一概而論,建議您找律師諮詢,較能針對您的情況提供具體意見。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7/26 13:45
    回覆諮詢(4125)、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2)

    您好:
    
    1.監護權(通常也代表孩子離婚後與哪方同住)法院通常是委請社工訪視,並綜合雙方經濟能力、親職能力、是否為主要照顧者、孩子的意願等因素依孩子的最佳利益判斷。
    
    2.男方若有外遇可檢附相關事證向法院提出侵害配偶權之損害賠償訴訟。請求男方與外遇對象連帶賠償。
    
    3.贍養需因離婚而陷於生活困難者始得主張,有無主張空間建議與律師進一步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7/26 14:02
    回覆諮詢(6952)、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699)

    您好,就您所述,可先就男方以及小三侵害配偶事實提出民事訴訟,確定有侵害配偶事實,再行考慮離婚以及其他事項。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0/07/27 14:27
    回覆諮詢(1897)、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8)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好!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
    建議您可以與我約一個時間見面討論、讓我處理及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便作出正確、對您有利的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聯絡!
    方便的話,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過濾、判斷。
    ~相關後續,可以與我聯絡之後一併討論~
    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繫!
    (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E-Mail:  a121218@ms19.hinet.net
    手機: 0983-016-238 (中華電信)
    LINE ID: a121218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7/31 14:01
    回覆諮詢(19736)、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49)

    針對先生外遇,您可委請律師提出裁判離婚之訴同時解決小孩監護圈歸屬問題,並就侵害配偶權之行為提起民事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訴訟向小三及老公求償。
    具體訴訟策略建議您與律師諮詢。如您在南部地區需律師協助,可與我聯絡。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