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姊妹三位拋棄給弟,他承諾會分回,但沒有,且沒人物證

遺產.繼承.贈與 拋棄繼承 1071 次瀏覽
律師您好:   
跟您請教。於93年時父親過世,奶奶跟我說希望我們三個孫女能放棄繼承都給我弟弟繼承我爸爸的土地(其土地還和父親其他兄妹一起繼承),我弟弟跟我奶奶和我一起談,奶奶說當中我都沒有答應,因為我並不同意。奶奶說應該男生繼承,看我沒答腔又說啊一塊地那麼多人分,會被笑,怎麼算怎麼分?我聽了依然沒答腔,我妹妹要出去,我問她,她說看我們女生怎麼樣她就怎麼做,然後就出去了。我弟弟看我都不答應,他就說不然先過給我,等我們的地賣完再分回給妳們。我聽這樣才答應,並打電話跟姊姊說,姊姊才同意,並說希望他做到說到。之後我們三個姊妹就把印鑑跟印鑑證明給我弟弟去辦。
今天六月地賣掉,我跟我弟弟討我們三姐妹的份,而他回我們已放棄給他,地是他的,他完全不認當時的承諾。
我非常悔恨沒想到我弟弟會變這樣,相信自己的弟弟不會反悔,也沒想到他會反悔。
當時妹妹搞不清楚狀況說她跟我們姊妹一樣的決定就出去了,沒完全在現場聽完。而我姊姊是透過電話,經由我的轉述才答應的,而現場唯一的人證,我奶奶已失智10多年了。我沒人證,沒物證(錄音或弟弟的切結書或聲明書)。
想請問,現在我們三姐妹想把錢要回來。
我們想去提告,不知是否會有勝算?沒人物證,只有我們三個女兒的說詞……
現在妹妹經濟很拮据,我跟姊姊也想討回我弟口頭承諾的我們的份。
我爸爸在世時,都說不管男兒女兒繼承權都一樣,沒有都給男生。
麻煩律師們提供解答,建議,謝謝。
如果告完全沒勝算請直說無彷。
如有機會可爭取回我們的份,想請問律師費怎麼算,謝謝。
2ea19e76用戶 發表於 2020/08/02 05:14

3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8/02 06:01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若您所述為民國93年發生的事情,先不論證據層面,恐已逾民事時效及刑事追訴期間,建議找專業律師面談確認細節。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8/02 11:20
    回覆諮詢(6971)、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2)

    您好,遺產請求回復請求權時效為10年,是否已經罹於時效以及有無其他訴訟空間,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遺產糾紛律師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8/02 11:39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訴訟最重要就是證據,所述情形須能證明與弟弟間有售後平均分款的協議,既然都說無證據,成功請求的機會當然就很小。應先再加強蒐證後再考慮訴訟。
    
    
                         
  • 2ea19e76用戶
    發表於 2020/08/02 12:52
    感謝律師們的解答 ! 我們姊妹再詳討。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