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明確的交易完成紀錄卻被對方報案告詐欺如何自助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879 次瀏覽
律師您好,近來發生一起因數位貨幣而引起的消費糾紛,對方主動操作數位貨幣買賣平台向我購買數位貨幣,這個平台的機制類似蝦皮,我做的是發布數位貨幣的廣告,售價及交易方式一目瞭然,對方主動操作交易平台的帳號向我下單,在下單之後我販賣的商品會遭到凍結,在對方向我付款後,我確認收到款項,就同意了平台的系統將數位貨幣轉入對方的數位帳戶,此時她給我貨款、平台將我的數位貨幣轉讓給她,已銀貨兩訖。

但事後我發現她向我匯款的帳戶遭到凍結,詢問銀行銀行告知是對方因為這一筆的匯入款項而向警方報案,目前還不了解她報案的動機為何。

想問律師的是,在平台的系統有明確的證據顯示她已拿到數位貨幣的情況下,她還報案導致我的帳號凍結、權益受損、經濟受損,此時的我該如何幫助自己? 而針對對方的動作而導致的經濟損失跟精神損失,我又能否求償?
9465ce9a用戶 發表於 2020/08/02 11:53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8/02 15:28
    回覆諮詢(19567)、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3)

    除非很明確對方是誣告或故意侵害您的權利,否則求償有一定難度。精神賠償依照您的描述則是幾乎不可能判賠。
    建議先針對對方提告的部分,將完整事發經過及後續處理與律師諮詢,討論後續答辯方向,考慮收到警方通知書時委任律師陪同製作筆錄,以保障您的權利。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8/02 13:25
    回覆諮詢(2082)、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6)

    建議找專業律師辯護,並討論有無提告誣告之空間。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