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錯刀右手開成左手,如何提告求償

醫療事故 醫療過失 2274 次瀏覽
事實經過: 
3歲兒子因跌倒導致右手受傷,以為是小傷口所以當下自己簡單處理,但好了之後受傷部位會痛,所以到醫院2次門診,經醫師建議可以做簡單的清創手術,但因怕小孩亂動,當下是全身麻醉的,但沒想到開完確是開成左手,我還問醫生有清創出來什麼東西嗎?他回答一團肉看不出什麼無可考究。
而且報到當天醫護人員還有再次跟我們確認,麻醉師也還有問小孩有無感冒,小孩也還有舉起要開刀的右手,但沒想到……因當下小孩麻醉退哭鬧,一直到回家路上才發現開錯手,馬上打電話至醫院,醫生承認他在一開始註記就錯誤了,是他的疏失。(而且小孩還小怎知有沒有影響手部發育或其他功能)
還有我們只是清創手術,但我到健保局申請開刀明細,醫生卻是寫良性腫瘤去申請健保費,這樣有問題嗎?輕報重?
但之後醫院也冷冷處理,一副在地醫院,裝皮皮,我該如何提告求償呢?
希望能給我一些建議或意見
e0ec453e用戶 發表於 2019/08/14 22:49

2 位律師回答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08/14 23:21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依您所述,如醫生疏失開錯刀可能有業務過失問題,另健保局的開刀明細,醫生記載良性腫瘤等情可能有登載不實等問題。至少有民事求償可資主張。
    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19/08/15 00:43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依照您所陳述的事件經過,在法律上可以分兩個面向:
    1、刑事部分:
    (1)醫生弄錯治療部位的行為,可能構成刑法上的過失傷害。
    (2)以不實紀錄申請健保補助,可能構成刑法業務登載不實罪、行使業務登不實文書罪、詐欺取財罪。
    
    2、民事部分:
    你可同時以民法上「侵權行為」與「債務不履行」兩者為請求權基礎,向對方請求財產上損害賠償以及精神慰撫金。
    
    以上說明,希望對您有幫助。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