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詐騙利用變成人頭戶和車手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232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上網求職找工作看到晚上兼職的家庭代工的工作,就以line的方法詢問對方
對方說目前沒職缺,但有另一個職缺是他們做線上運彩的,因會員數龐大,需要我提供帳戶,帳戶裡頭可以不用有錢,他們也提供了公司名稱給了我,我也再三詢問他們真的不是做危法的事情,他們也保證不會,於是就我寄出了,寄出後的隔天才發現這公司是是騙人的。星期六(8/8)我先去警察局詢問我的帳戶被人受騙,那我要如何處理,警員是說馬上打給銀行,跟銀行說實際情況,請銀行辦理掛失,我就馬上打給24小時的銀行服務電話辦理掛失,星期日(8/9)我再撥打了165專線告知我遇到詐騙集團,我要怎麼辦,服務的人員說,我可以先報案,於是我去警察報案了

問題:
目前因為尚未有大量的資金轉入以及無被害人出現
因為我已經報了案,詢問了其他免費法律諮詢,所得到的答案都是等待,等待有被害人出面提告
,這種等待讓我一顆心吊在那裡,請問我現在該怎麼做幫傷害降到最低?
3eb65004用戶 發表於 2020/08/10 09:36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8/10 09:47
    回覆諮詢(19757)、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您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遭檢警偵辦起訴,如為初犯且無前科,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緩刑緩起訴的空間。
    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對話紀錄、網頁畫面等截圖保存並與律師諮詢,收到警方通知書時務必委請律師陪同,以保障您的權利。
    如需詳細諮詢,可與我聯絡。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10 11:25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8/10 19:23
    回覆諮詢(412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現階段您要做的應是停止該帳號避免將來遭到利用,以及將過去您跟詐騙集團的對話整理清楚,以便日後向檢察官主張您也是受害者,並無幫助詐騙或洗錢之故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