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詢問有關肖像權

其他 其他 1410 次瀏覽
想詢問如果有人在一個賴的群組(375人)公開發我的照片並詆毀我(但因我跟他對話內容刪掉沒有直接證據,群上的發言也沒有直接人身攻擊,所以不打算吿詆毀想從肖像權上詢問)能夠告他侵犯我肖像權嗎? 照片是我用來工作的model組圖,並無對外公開只有丟給經紀廠商而已,想問這樣的情況下可以告發侵犯肖像權嗎? 謝謝
301ad0e3用戶 發表於 2019/08/15 00:49

2 位律師回答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8/15 01:06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該照片可能涉及著作權及肖像權問題,公開發你照片者非原始拍照者,且未經你授權。似有侵權的可能性。
    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08/15 17:52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肖像權部份可參照臺灣新北地方法院107年度簡上字第427號:「況肖像權固為人格權之一種,然肖像權之保護之效力範圍,並非以自己的肖像完全不被他人所使用,而係保障不受「不當使用」。所謂不當使用,即包括諸如商業牟利、人格貶抑或使人發生錯誤之評價等。因此請求法院保護其肖像權者,亦以其肖像權受到「侵害」為前提,單純肖像遭人拍攝或運用,未必成立侵害,而應以肖像遭人運用時有發生不當連結之情事,足以使自己形象或人格評價受到不當之處分或扭曲。」是以,如欲主張肖像權被侵害,仍應以照片於群組中被發佈後是否有營利、有無影響到您的形象或評價來判斷,如有則有侵害到您肖像權之可能。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