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不明,隱匿遺產,如何查詢遺產

遺產.繼承.贈與 其他 1355 次瀏覽
奶奶日前過世(父親比奶奶更早過世),我與哥哥為爸爸代位繼承人,奶奶遺留財產(土地及存款及保管箱)到底有多少,目前不明,父親的弟弟與妹妹(法定繼承人)故意隱匿告知並無保管箱這個東西,僅告知奶奶遺產只有定存及土地二筆,其他沒有了,我父親在生前曾告知我們說奶奶曾向他有說她有一個保管箱,放置黃金(鑰匙2把,一把放置於父親弟弟那裏一把放置於父親妹妹那裏),據所知黃金為數很多,昨日我本人已至國稅局查詢財產清冊,也已申請金融遺產查詢(國稅局告知需等待約2週時間),但保管箱部分必須知道是在哪個銀行,才能查詢,我想問:
1.如何可以查詢保管箱所在銀行?在完全無任何資料前,是否能透過甚麼管道進行查詢?
2.在遺產分配無法達成共識前,代位繼承人是否可向法院申請遺產凍結?可以凍結到的部分是否包含保管箱?
謝謝。
a9cc6694用戶 發表於 2020/08/11 10:28

1 位律師回答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11 11:00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
    1.可以向各地國稅局之單一窗口查詢金融遺產資料查詢被繼承人之金融遺產資料,若係以被繼承人名義申請之銀行保管箱,理論上會有紀錄。
    2.繼承發生後,遺產屬於全體繼承人公同共有,若金融機構知悉被繼承人死亡,就會要求依繼承程序辦理,並限制開啟保管箱之權利,只能會同國稅局人員開啟保管箱並記錄保管箱內之遺產,嗣繳納遺產稅後再依銀行繼承程序拿取保管箱之物品。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