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合作公司將擬約送交法務處理到能簽署合約的時間 合理的等待時間範圍為多長?

企業法務 契約 1350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本人為SOHO族 有固定跟一間公司合作接案 本著誠信原則 雙方都無簽約 此合作關係已將近一年 因今年7月底政策變動 該公司委派第三方公司進行薪資匯款流程 需要某間銀行的戶頭 因我未持有 所以便去開戶 當時本人臨時想到該銀行的審核機制嚴格 於是向公司方提議 "為防萬一未來銀行若會需要合約資料 若能簽署一份正式合約會比較好" *(這邊附註一下 我原本是要跟公司拿既有但未簽的合約書  只是因為合約書放在LINE上早已過期 才希望能重發一份)  該公司一開始疑惑 "都合作如此久 為何還需要簽約" 只是我沒想到該合作公司現在的合約相關文件皆已轉交第三方公司負責 這是我意料之外的事結果我現在只能等待合約書下來簽署完畢才能進行接案 因我無管道能直接向第三方公司聯絡 只能從合作公司這邊等待合約通知 所以這部分具體情形不透明 我只得知合作公司說擬約已送交法務處理 目前已經等待12個工作天

問題:1,合作公司說公司窗口在交接 亦不讓我簽署既有合約書 並另請第三方公司擬約的理由是?
           2,正常擬約到法務處理程序結束至合約書下來簽署完畢的合理天數範圍為多少天?
           3,承上 若等待時間超過合理範圍 我該怎麼處理?
           3,我目前除了被動等待 還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

以上還請相關專業人士替我解惑 感激不盡!
b0b183c2用戶 發表於 2019/08/15 08:32

1 位律師回答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8/15 10:42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1) 我也曾在公司擔任法務工作,就事實上公司簽約流程通常沒有一定時間規定,如果謹慎的處理,內部討論加上外部協商,拖上半年一年也都是常見的事情,畢竟雙方對簽約的內容各有考量,也常常因此不願意繼續合作。
    
    2) 除非您很有把握,對方公司願意配合,建議不要在意匯款手續費的負擔,這樣或許就可以直接合作,您也無須再花時間等待,況且其中搞不好還有變數。
    
    3) 如果第三方還是出具契約書給您閱覽,建議先找過律師審閱契約內容後,再決定是否簽署,以免有任何難以負擔的法律風險。
    
    4) 至於為何對方交易架構要用第三方和您簽署,除了讓第三方賄款給您外,通常還有他們內部真正考量的原因,但這個只有您詢問對方才有辦法知悉。
    
    
    如您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我們將盡力為您解決問題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