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償金額多少為合理?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397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2020.07.23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有陪對方去醫院檢查,對方檢查結果為 輕微腦震盪、骨頭有點裂開(但沒骨折)
我當下是覺得手很痛但應該還好就沒檢查,隔天真的很痛所以去中醫診所而已(挫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我有報警,現場他先把車子牽起來(破壞現場),我才把我的車牽起來的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對方強制險
我的強制險過期第四天


五、事實經過:
雙方皆為機車,我騎方向(單向)本來是兩線道且內側車道無標示禁行機車,但在路口處變為三線,紅綠燈處無二段式左轉標示,但在紅綠燈前幾公尺的右側有標示但我沒注意到,左轉時對方為直行車,但他超速撞到我。(等於路權是他大,但他也有超速)
出事後我先去問他還好嗎他不理我,下一步我就報警,報完又去問他狀況,之後他看到車子在漏油就先牽他車子起來了,因為他已經破壞現場狀況,我也就把車子牽起來停旁邊。
警察到場後做了簡單的登記就請我們先去醫院,因事發地點只離醫院兩個路口,且我的車子損傷不大,所以是他騎我的車載我一起去醫院的。(在醫院時他沒健保卡,我有先幫他付醫藥費,端水、領藥也有幫忙做)
在事後我有不定時的傳簡訊關心對方身體狀況
後來對方驗車報價單出來 維修要39,600,車子從事發地到車行運送費1,000,若不維修要給店家1,500報價費
對方表示不想修車,但要我負擔給車行的錢,以及賠給他報價單的費用+通勤費+醫藥費三項共快5萬元。
我認為他的通勤費和醫藥費合理,但他的車子是勁戰三代,我去查出廠年份為2012-2015,表示他的車子最新也有五年了。要求我依報價單全數賠償我覺得不太合理,但對方說無議價空間。
對方說如果覺得不合理的話就去調解委員會,但屆時他會要連薪資部分也跟我求償(47歲,月薪65000,蛋糕工廠蛋糕師+主管)
我19歲,學生兼職家教(時薪300~600)
但我心裡認為我們雙方預期的金額有所落差,到調解委員會那邊應該也沒辦法解決。
對方是說,若雙方在調委會那邊談不攏,就要上法院告過失傷害。
我不怕上法院,但我怕到調委會或上法院後總支出的金額會高於現在的賠償金。

六、問題:
請問他和解要求快5萬塊合理嗎?如果不合理的話,大概多少是合理的呢?
e95a45d0用戶 發表於 2020/08/12 10:11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8/12 10:39
    回覆諮詢(19800)、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金額是否合理,建議提供維修費用、醫藥費收據等與律師討論,無法單從您的敘述得知。調解時雙方同意的費用即可,上法院通常判賠的金額較調解時少。
    
    
                         
  • 林博文律師
    林博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12 10:44
    回覆諮詢(85)、最佳解答(6)、獲得感謝(34)

    您好,
    和解金額是否合理以及是否要付款,涉及到比較細節的策略考量,要看事故初判表上您的肇責比例才能更詳細判斷,您的案子比較單純,可以到區公所或是議員服務處預約免費律師諮詢,帶著初判表跟相關資料去當面問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12 16:13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