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代筆遺囑文件仍需法院公認證?

遺產.繼承.贈與 遺囑 822 次瀏覽
請問經律師代筆遺囑製成之遺囑文件是否需再經法院公證或認證嗎?是否在被繼承人往生後,繼承人若為遺囑執行人即可拿這份由律師製成之代筆遺囑文件向地政事務所申請土地登記?
be7ecaca用戶 發表於 2020/08/12 22:06

2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12 23:50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只要符合代筆遺囑的要件,就是有效的遺囑,再去公證並無必要。只要是有效的遺囑,繼承開始後就可依照遺囑執行財產分配。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23 21:34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代筆遺囑不需要再經法院之公證或認證,只要符合民法代筆遺囑之要件,即生效力。惟因遺囑為要式行為,欠缺要件即不生遺囑之效力,請多加注意。
    
    代筆遺囑之要件可參照民法第1194條:「代筆遺囑,由遺囑人指定三人以上之見證人,由遺囑人口述遺囑意旨,使見證人中之一人筆記、宣讀、講解,經遺囑人認可後,記明年、月、日及代筆人之姓名,由見證人全體及遺囑人同行簽名,遺囑人不能簽名者,應按指印代之。」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