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占罪?偷竊罪?

刑事犯罪 其他 1623 次瀏覽
我七年前在某公司任職,因為老闆的信任給予該公司的鑰匙,但是那老闆剛好是我前妻的父親,因為前妻偷刷我的信用卡刷爆三十萬的遊戲幣,我因為沒錢拿他們家的貨私下去販賣,共計兩次,剛好當下被監視器看到,想請問這樣會被判什麼罪?如果去自首了,可以緩刑嗎?現在因為小朋友被前妻弄傷,想提告傷害罪跟保護令,但他們拿七年前這件事情來欺壓我的家人跟我,想請問該怎麼處理
138aab28用戶 發表於 2020/08/14 23:51

5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8/15 10:45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您好,偷竊以及傷害罪本屬各自獨立案件,可先檢視偷竊案相關事證,就您的部分,是否有可答辯空間爭取輕判或是不起訴處分,至於傷害部分,應於6個月之內提出告訴,這部分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楊國弘律師
    楊國弘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15 00:09
    回覆諮詢(105)、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35)

    您好,
    依您所述情形,私下拿貨去賣有可能構成刑法竊盜及背信罪,是否有爭取緩/不起訴或緩刑空間,可就相關資料與律師討論做進一步的評估。
    另如欲就小朋友受傷部分提告傷害罪,因屬告訴乃論之罪,需留意六個月告訴期間。
    以上僅提供初步之意見供參,如有需律師協助之處,歡迎您與我們聯繫,我們將竭誠地協助解決您的問題。
    博格法律事務所 楊國弘律師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8/15 08:19
    回覆諮詢(19771)、最佳解答(1507)、獲得感謝(5755)

    一般來說監視器影像如果沒有特別留存,七年後檔案應該已不存在。這部分存在答辯空間,是否有自首必要可與律師討論。
    傷害罪部分屬於告訴乃論罪,需在六個月告訴期間內提告,因此是否提告亦須一併考量告訴期間的問題。
    建議您就完整事實經過與後續處理因應,與律師詳細諮詢,如須協助,可加line與我聯絡。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0/08/15 00:23
    回覆諮詢(1904)、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8)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好!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
    建議您可以與我約一個時間見面討論、讓我處理及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便作出正確、對您有利的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聯絡!
    方便的話,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過濾、判斷。
    ~相關後續,可以與我聯絡之後一併討論~
    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繫!
    (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E-Mail:  a121218@ms19.hinet.net
    手機: 0983-016-238 (中華電信)
    LINE ID: a121218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8/15 07:02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親屬間之竊盜及侵佔依刑法第324條需告訴乃論,而告訴乃論之罪應於6個月內提出刑事告訴,則您的情況前妻家人是否有逾越刑事告訴期間不無疑問。又民事侵權行為時效為2年,前妻家人亦可能有逾越民事時效之問題存在。故建議就七年前您婚姻關係是否存在、有無可能涉及其餘犯罪等詳細的具體事實向律師進一步諮詢。
    
    又傷害罪告訴期間為6個月,提醒您一併注意。
    
    
                         
  • 138aab28用戶
    發表於 2020/08/25 01:43
    若是岳父的材料被我偷竊販賣是七年前之事,現在提告是否已無效力?又加上先前前妻偷盜刷我的信用卡未告知我,若對方在法庭上表示有告知且說謊,該如何防範此狀況?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