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內罵"拉基"而被提告

刑事犯罪 毀謗.公然污辱 1753 次瀏覽
事實經過:
當該局遊戲開始時,對方先打了一串的文字,很像我以前遇到的刷遊戲經驗值的外掛,所以我就說"還好沒在積分遇到這個刷帳拉基"。對方因這句話就在遊戲內傳了一份刑事告訴狀給我,說是他請律師擬的,費用大約6000。他問我有沒有要道歉,我道歉了之後他馬上說看我很有誠意所以願意和解,詳談之後他說9000元和解,方式有匯款和8591兩種。並且說收到款項後放棄所有訴訟權利(但此句對話已被遊戲系統清除紀錄)。

問題:
1.刑事告訴狀有什麼必要條件嗎(像是浮水印或印章)?
2.這樣子的承諾(放棄訴訟權利)有法律效益嗎?
3.已經提出這份刑事告訴狀是已經開始提告了嗎?
4.如果我解釋我罵的是"刷帳"這個外掛而不是他這個人會有用嗎?
c39e1a03用戶 發表於 2020/08/19 09:06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8/19 09:38
    回覆諮詢(19771)、最佳解答(1507)、獲得感謝(5755)

    感謝律師回答
    刑事告訴狀可能是上網找的範例,對方自己寫的。必須蓋印地檢署收文章後,才算真的提告。
    如果對方沒有提出告訴後撤回告訴,您支付費用後對方仍可能提告(目前看起來對方應該尚未提告)。因此該承諾僅有民事上和解的效力,不影響對方日後再反悔提告,真正保險的做法是雙方簽立和解書,讓對方放棄民事上請求權,並請對方提告後撤告。
    另外,關於是否和解及後續無罪辯護的策略,建議提供完整對話截圖與律師諮詢,避免遭對方無理求償或反悔提告,才能真正保障您的權利。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