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提前終止合約

不動產.土地 租賃 626 次瀏覽
7/5簽訂租賃合約,7/11接到房東電話直接說要帶人看房,事後才知道因為她急需用錢,要把房子賣掉。
覺得這樣很沒有保障,住還不到一個禮拜,未來一年的時間可能時不時就要接到電話說要帶人看屋,對我們兩個女生來說,很沒有安全感,也造成困擾,所以當下就提出提前終止合約,房東就改口說那他不賣了。
但在8/12房東又直接傳訊息說要帶人看屋,問我們在不在家;所以這次就更堅定的跟房東談提前終止合約的事情,並且要求賠償一個月的租金,以及押金全額退還,會要求賠償是因為,才短短一個月,又重蹈覆轍,而且在我們付完房租後幾天,就又提出要帶人看房,讓我們感覺房東根本沒有要取消售屋之事,覺得是被騙來讓他賣房的空窗期,可以再賺我們的租金,而且我們也是花不少時間在搬遷以及清潔上。結果房東又再用同一招,說他這次真的不賣了,也說會跟房仲說取消帶看房這件事。還提到因為無人違約,所以他不會賠償。

當初簽的合約,並沒有特別提到,提前終止合約必須提早告知或者需付違約金。
但是有一條寫到:「乙方同意甲方於租約到期前一個月帶有意承租之對象,經告知乙方並雙方同意後參觀房屋」
房東這樣算違反這條規定嗎?

想請問律師們,房東這樣是否真的沒有違約呢?
那我們該如何自保並且可以提早退租拿回全額押金?
如果變成房東藉此要求賠償,我們是有權拒絕的嗎?
謝謝~
832688ff用戶 發表於 2020/08/20 21:15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8/21 08:44
    回覆諮詢(1983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建議提供完整租約、與房東間對話紀錄截圖等資料,與律師諮詢,討論房東是否有違約或違法行為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21 08:45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房客有權拒絕或同意帶看,房東兩次提出要求都被您拒絕了,並沒有違約問題。若要提前終止租約,可能需注意租約中的違約責任。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