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以及監護權

婚姻.監護 離婚 997 次瀏覽
我與大陸老婆結婚十年,她第一年跑回大陸從此斷我通訊,並且在大陸法院告我離婚,我寫答辯書寄去勝訴,她不能離婚,兩年後我通過她在台灣的姨媽聯繫她,問要不要回來,她後來回來了跟我生了兩個女兒。一個五歲半,一個一歲多。

事情發生在於8月13日我帶老婆小孩去小人國玩,她說我講話時手去碰到她女性朋友的手臂,對她朋友很不尊敬,要我跟老婆以及她朋友道歉,不然她永遠不會原諒我。我自己並沒有碰觸到女性手臂的印象。然後老婆就沿路罵我,當小孩的面罵我賤男人,大女兒就學媽媽的語氣罵我賤男人爸爸。

老婆對小孩動手也突然加重,打大女兒巴頭,講:妳爸要讓妳上車就要偷笑了,沒把妳丟掉哭什麼哭。打小女兒用力推背,幾乎要撞牆,說:他們都不要妳了,還一直找他們。我老婆打小孩都說是我跟阿公阿嬤指使的。

隔天開始老婆幾乎每天早上八點半出門,晚上七點半回來,不告知去那,也不跟我們說話,都叫大女兒來講:媽媽說叫你去買什麼....,做什麼...,這樣指使我跟阿公阿嬤,小孩丟著不管,我一見找爸媽溝通,馬上把小孩接起來,但是看到大女兒講她坐沒坐姿,大女兒就要打阿公,講她電視看太久,要打阿嬤,問她功課做了沒有,要打我。

我警覺到這個婚姻不能再繼續下去,我必須救我的兩個女兒,於是在老婆這十幾天的時間內,我成功的把小女兒的心收起來,唯獨大女兒還是向著媽媽,但是已經不會動手打長輩了。

我的家境有房沒現金,家裡開銷,小孩花費全數由我跟阿公阿嬤支出,老婆沒工作過,家事不做,飯不煮整天使喚我們,動不動就給我們臉色,常常在小孩面前罵我們。

昨天老婆意思是她不離婚,要跟我耗。

我想詢問我離婚可否?
第二:小孩的監護權會歸我嗎?

目前我都沒有錄音證據,只能由大女兒的行為舉止來證明,可是我跟大女兒沒老婆親,她2我1,小女兒,我2她1。

麻煩各位幫我看看我能怎麼做,萬分感謝,我是一定要救我女兒的,這個樣子長大也是到別人家添麻煩,而且對我家人都是折磨。
6ff05e7b用戶 發表於 2020/08/25 07:27

5 位律師回答

  • 洪杰律師
    洪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25 07:43
    回覆諮詢(133)、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37)

    您好,依據您的描述,可以主張您與對方已難以維持婚姻並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另外,至於二名未成年子女的親權歸屬,可向法院提出您的經濟能力證明來做爭取。
    
    建議您可與律師進一步討論後續起訴與舉證等事宜。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8/25 09:51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您好
    1.按上述,若要主張判決離婚可能必須有更多"具體事證",證明雙方婚姻已經無互信互愛等等基礎,成立離婚空間方為較大。
    2.至於監護權法院會考量雙方財產收入子女意願等等因素,無法一概而論,有無訴訟空間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8/25 13:18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依所述您主張離婚的原因似為妻子對於女兒們有不良影響,惟若訴訟進入法院您會是需負擔舉證責任的原告方,如何舉證女兒行為與妻子間有因果關係這您必須要想好。又若您與妻子間長期於家中不睦,且妻子也有離婚意願,或可成為另個主張離婚的原因事實,而這部份該如何證明,是否您父母可協助作證等等,建議您應有相關想法,並與律師諮詢後續處理方式。
    
    2.監護權涉及因素眾多,法院會衡量包括雙方的親職能力、主要照顧者、支持系統、經濟能力等,無法一概而論,建議與律師就具體狀況諮詢。
    
    
                         
  • 王啓任律師
    王啓任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25 16:12
    回覆諮詢(218)、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10)

    你好
    
    有法律問題歡迎+
    
    LINE討論 ID:kppyt669
    
    -王律師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0/08/26 03:52
    回覆諮詢(1904)、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8)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好!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
    建議您可以與我約一個時間見面討論、讓我處理及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便作出正確、對您有利的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聯絡!
    方便的話,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過濾、判斷。
    ~相關後續,可以與我聯絡之後一併討論~
    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繫!
    (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E-Mail:  a121218@ms19.hinet.net
    手機: 0983-016-238 (中華電信) 
    LINE ID: a121218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