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養費

婚姻.監護 離婚 2218 次瀏覽
我想問 離婚協議書沒有寫撫養費要給多少 只有口頭上說要給多少 這樣我能拿的到嗎? 因為我跟前妻講他都不當一回事!所以我想走法律途徑看能否可以拿的到 現在是共通輔養權 有辦法可以變成獨自撫養權嗎?
170c9449用戶 發表於 2019/08/18 20:47

3 位律師回答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08/18 20:55
    回覆諮詢(410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如果可以舉證您們有協議扶養費的金額,法院比較有可能往協議的金額判。如果沒有,法院會參酌小孩成長縣市的消費水平、您們的收入水準做出判斷。
    要爭取單獨監護得說服法院為何改為單獨較符合子女的利益,這要看您是否有些事由可向法院主張。
    
    
                         
  • 石志堅律師
    石志堅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8/18 20:56
    回覆諮詢(39)、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7)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未成年子女之扶養費,由父母共同負擔,如離婚協議書未載明雙方之扶養費多寡,亦可向法院起訴請求對方負擔扶養費。
    如您想爭取單獨行使小孩的親權,亦可向法院聲請改定親權,但您必須能舉證與對方共同行使親權對小孩有何不利之處!
    
    
                         
  • 李珮瑄律師
    李珮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8/18 23:06
    回覆諮詢(110)、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31)

    您好,您辛苦了!我是李律師,希望能幫上您。
    
    夫妻離婚後仍然需要扶養孩子,因此您若為前妻代墊扶養費,可以向其請求您代墊的部分。若孩子是由您主要照顧,您亦可請求日後持續發生的扶養費。扶養費負擔比例將依照各縣市、您們二位經濟收入、孩子的實質需求來綜合判斷。
    倘若您要爭取單獨監護,您將必須盡量提出事證說服法院孩子由您單獨監護是遠較現今情況為好的,倘若前妻從未給付扶養費用,亦將可能構成其不適合擔任親權人的理由。
    
    以上係依您所陳述的內容,所分析之法律意見。
    倘若您需要更多協助,請與我聯繫,我將盡力為您處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