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陪偵筆錄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361 次瀏覽
我與對方認識約7-8個月,之前曾懷疑他是詐騙,也報案過,可是持續仍有聯絡,而警方也一直未回覆消息給我,至7月初,他告訴我他找到合法的工作,並提供與其公司合約給我看,BOI我上網看是泰國政府專門成立的國際投資委員會,他告知我,將是尋找客戶投資,以比特幣方式交易,並希望我能提供帳戶給他工作上使用,透過每次的生意,還我曾經借他的錢,所以我提供了,而且比特幣也非不合法,曾經我問他,為什麼都是台灣人入帳,他説因為他持有的是台灣帳戶,公司派他尋找台灣投資人,可是他每次都有不同理由,暫緩還錢,直到我帳戶被凍結,我告知他,他用消失面對,我與提告人面對溝通時,才知道,我們都是受害人
現在提告人要我還款和解,我把整件事情,包含對話記錄,比特幣交易都給對方看,當下由一女兒代表母親發言,因母親為聾啞者,經溝通似乎有意和解,後來又一通自大陸打來自稱也為女兒的大姐電話,和解失敗,我希望能夠與其母親當事人用line溝通,她們不同意,並一直要求還全部款項,我從高雄偵查隊暸解,她們雖説也匯了多筆款項出去,可是只對我提告,讓我覺得又是詐騙
0044deee用戶 發表於 2020/09/04 03:28

3 位律師回答

  • 謝俊傑律師
    謝俊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04 05:58
    回覆諮詢(343)、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94)

    您好
    依您所述,顯然您也是被詐欺的受害者,建議您提供對話紀錄給律師,並委請律師,由律師陪同出庭,撰寫答辯狀,爭取無罪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9/04 09:34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遭檢警偵辦,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不起訴的空間。
    雖然您是被害人,對檢警來說仍是被告,如遭起訴,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求償。開庭地點可能不止一處,也可能併到某地檢署偵辦。
    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保存好,後續委任律師陪同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以保障您的權利。
    本人為高雄執業律師,如須協助,可加LINE與我聯絡。
    
    
                         
  • 許世昌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04 09:36
    回覆諮詢(611)、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175)

    因提供帳戶予人使用,於實務上可能構成詐欺罪幫助犯等,建議先保留及蒐集相關金流、對話紀錄等證據,以及當初借錢給他相關資料,作為將來訴訟攻防使用。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