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遭他人侵占

不動產.土地 其他 1311 次瀏覽
事實經過:
祖母過世後留有律師代筆遺囑將名下祖宅遺贈給我,遺囑內也記載[女婿因行動不便,在女婿死亡前女兒與女婿有使用位於公寓一樓房產的權力],所有繼承人皆同意依照遺囑分割遺產,唯有女兒拒絕依照遺囑進行過戶,認為此份遺囑無效,經訴訟後法院一審認定遺囑有效,將房地產權判給我,現已超過上訴期限對方未上訴,目前待收到法院確定判決書後會立即將房產登記於我名下。

問題:
1. 成為房屋所有權人後,因與佔用人(女兒、女婿)並未有契約或是任何協議,是否能主張無權占有,要求遷讓房屋,或是主張需有償使用,要求佔用人支付相對金額。
2. 因先前曾有親戚提出希望購買該房產,親戚已知房屋內有佔用人居住於其內,若我將該房產出售給親戚,親戚是否能要求佔用人遷讓房屋。
3. 若我處分該房產出售於某人(善意第三人),新任的所有權人要求佔用人(女兒、女婿)遷讓房屋,造成佔用人無法繼續使用該房屋,此狀況下佔用人是否能主張使用權受到影響而要求我賠償損失。

上述問題還仰仗各位律師專業的見解為小弟解惑

謝謝
ce65f40e用戶 發表於 2020/09/09 19:21

2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9/09 19:35
    回覆諮詢(6811)、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6)

    您好
    1.可以主張無權占有期間之不當得利。
    2.可以
    3.不行,因為對方本身便是無權占有。
    4.目前在您尚未透過強制執行移轉不動產所有權前,尚難以所有權人地位請求對方搬離。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邱霈云律師
    邱霈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10 09:44
    回覆諮詢(100)、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27)

    您好,首先可能要定性遺囑內記載「房屋使用權」的性質為何,
    另外,女兒否認遺囑,能不能等於不接受遺贈?
    法律上問題可能較為複雜,建議您備齊相關資料預約律師諮詢,以保障您的權益。
    
    -----------------------------------------------
    若有法律問題欲尋求協助,歡迎來電台南柏鈺法律事務所預約諮詢,將有專業律師協助您解決法律問題,保障您的權益。
    
    諮詢電話:06-2526732 分機12
    E-Mail:491600491@gapp.fju.edu.tw
    LINE ID:@935pfzkm((歡迎加Line,可免費簡易程序上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