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駕駛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472 次瀏覽
您好,我只有汽車駕照沒機車駕照。在8月初時在萬華區的開封街二段路口(單向道)騎wemo時,因為右前方機車往左切道沒開方向燈且急減速,導致我反應不及撞上去。人都沒事,就機車有撞傷。打給wemo他們說有三聯單就好,因此我們也沒筆錄。在警察登記時我才知道只有汽車駕照沒機車駕照騎機車也算是無照(但wemo給通過也是很奇怪,我一直以來以為騎輕型只有汽車駕照是可以的)。在監視器中也是很明確的拍到我騎非常靠左邊(車禍當下警察有給我們看監視器,也說了是對方的錯,後有跟交通大隊申請到監視器再次查看,因此此部分監視器已留存),只要肇事者不減速切道根本不會發生車禍。那現在wemo求償1萬5,(因為去申請初步分析表,也只有寫雙方和解故無分析,問了員警後是說如果有需要要重新筆錄)肇事者的主張是如果不要重錄筆錄,那就他有錯,我是無照,那就一人一半。但我覺得很不合理,我寧願被開無照罰單。關於這部分不知道您怎麼看呢?
ce653013用戶 發表於 2020/09/14 00:18

1 位律師回答

  • ce653013用戶
    發表於 2020/09/14 01:38
    或者如果我要被罰無照,罰款是多少呢?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9/14 14:45
    回覆諮詢(19795)、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這部分要看wemo的使用者條款。另外肇事者的主張並無依據,建議等初判表下來後再釐清肇事責任與分配賠償金額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