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堅持握有證據要求和解、並且不提供相關證據,否則要告上法院

刑事犯罪 毀謗.公然污辱 858 次瀏覽
一堆情侶(共同代稱為A)被多次目擊不正常進去殘障廁所且久待,某一天我去和極少數人說:「A常常一起進去廁所而去很久才出來,一男一女不知道到底進去廁所那麼久幹嘛。」但事情被在場一兩個人聽成是:「我說A們很常進去殘障廁所打炮」事情流傳到B男(B男先前和我有糾紛瓜葛,同時和A們為摯友關係)。事情開始被說是我親口傳頌這段「他們進去廁所打炮」的不正當事實。而現在A說他掌握很多我親口講的證據,但除了那場合我真的沒印象我有特別私下跟誰講這件事。對方拿著證據和和解書,說和律師商量完要向我討道歉和一人8萬和解金共16萬。但是向他們討論能不能知道是誰講的,對方直接拒絕並且說想知道就走法律程序。因此現在在想:
1.到底該不該在不確定對方是否因為其他私人糾葛,而提出不恰當證據,向我敲詐的情況下,付出這筆和解金。
2.還是走法律程序和對方談,不過卡在我現在是學生身分,沒那麼多經濟能力能過負擔得起這筆和解金,但又不能保證付出學業時間、高額訴訟費、不知道該從何舉證自身清白的情況下能夠打贏官司。請問我該怎麼應對?
5c945225用戶 發表於 2020/09/17 01:54

4 位律師回答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17 01:57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1.如果在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下,且您的印象中確實沒有說過對方指摘的那類話語的話,不宜輕易簽下和解。
    2.可以考慮委由律師代您協談,同時掌握對方所言虛實與進一步方向。
    有進一步問題,歡迎詢問。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9/17 06:05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建議委託專業律師協助,若經濟不允許,可以洽詢各地法扶基金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9/17 09:49
    回覆諮詢(19764)、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和解金過高,且告訴權無法事前拋棄,您私下和解仍可能日後遭對方提告。
    或許對方手上並無充分證據,僅惡意敲詐,建議先與律師諮詢,討論後續處理,本人處理妨害名譽案件有豐富經驗,如須協助,可加LINE ID:lightkao。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17 16:26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