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會不會被關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851 次瀏覽
就我就存摺跟卡給詐騙集團
之後他們用我的存摺去騙別人錢
騙了快十萬元 做完筆錄
警方叫我等開庭 我就很緊張
很怕自己會被關 雖然我也是受害者
但也希望被騙的人可以覺得我是無辜的
d97d404b用戶 發表於 2020/09/20 00:03

6 位律師回答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20 00:05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您好,關於出借、出租、提供或是不小心遺失提款卡、網銀帳戶、實體帳戶等可能涉及的法律風險,包含涉犯刑法幫助詐欺罪與洗錢防制法等,不可不小心。 本人曾有承辦當事人提供或遺失提款卡、帳戶、SIM卡,繼而收到警局通知製作筆錄,但在偵查中就爭取到不起訴處分的成功辯護經驗。 我的臉書專頁也有許多文章談到此議題,其中有諸多答辯技巧可與您分享,您可隨時來訊(律師個人資訊頁面有LINE&FB專頁連結)與我諮詢,線上初步諮詢不計費,希望能幫到您,爭取不起訴處分或無罪之判決。 建議您儘速向律師進一步尋求專業意見,妥為答辯。若有進一步問題,可以隨時來訊。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9/20 00:09
    回覆諮詢(19566)、最佳解答(1502)、獲得感謝(5713)

    您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遭檢警偵辦,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不起訴的空間。
    即使判決有罪,通常是得易科罰金,如能繳納罰金,不會被關。
    雖然您認為自己是被害人,對檢察官而言您仍是被告,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保存好,後續委任律師陪同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以保障您的權利。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9/20 00:11
    回覆諮詢(6811)、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6)

    您好,就您所述,後續可能會被檢方以詐欺幫助以及違反洗錢防治法等等罪名起訴以及名下所有帳戶將被凍結,並且遭被害人附帶民事求償,有無刑事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處分,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9/20 07:45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依您所述,於刑事部分可能會構成詐欺罪之幫助犯(須證明您不具幫助詐欺之故意,且無不法所有意圖存在)或洗錢防制法上之相關罪名。
    
    又,無論您最後會不會被起訴或判刑,您於民事上很高的可能成立侵權行為(共同侵權行為),其他的被害人可能向您請求損害賠償(畢竟您任意提供存摺、提款卡等資料予詐騙集團之行為應具有過失)。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0/09/20 09:35
    回覆諮詢(1868)、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4)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
    建議您可以與我約一個時間見面討論、讓我處理及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便作出正確、對您有利的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聯絡!
    方便的話,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過濾、判斷。
    ~相關後續,可以與我聯絡之後一併討論~
    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繫!
    (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E-Mail:  a121218@ms19.hinet.net
    手機: 0983-016-238 (中華電信) 
    LINE ID: a121218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9/20 09:50
    回覆諮詢(2082)、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6)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之前處理過很多刑事提供帳戶幫助詐欺案件,擔任律師後,也有協助被告獲判緩刑之案例,就您所述個案,實務上大多會為有罪之認定,但並非全無罪答辯成立的空間,建議您攜帶相關資料(如對話網頁及與對方聯繫經過等)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並委託本人為您撰寫答辯狀或陪同製作筆錄及協調調解事宜為妥,以下網址內有本人部分承辦案件及聯繫方式,本人提供平日第一小時免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