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客人辱罵、丟垃圾到身上、嗆聲說要再來鬧事

其他 其他 3088 次瀏覽
抱歉我不太知道要選哪個大項分類...就先選其他。
我在超商做大夜班。有位客人有喝酒來買東西,看起來還是很清醒。我對這位客人有印象,因為我上一次遇到他時,他也是態度很差想鬧事的感覺。
這次他來買涼麵52元,他只給我50,我說錢不夠還差2元,他說叫你們店長出來說要欠著,我回他說店長不在這麼晚店長應該睡了,你跟他很熟的話請你自己打給他,他就開始鬧。
他明明有錢,有拿100元出來但是又收回去不付錢硬說要欠著,然後還沒結帳就在櫃檯把涼麵拆開來,之後把裡面的包裝物亂丟還故意往我身上丟。我也跟他起了口角,他放話說我在明他在暗,他還會再來,我也跟他說他這樣監視器都在拍。
因為他沒結帳我就把涼麵拿到櫃檯後面,他就又跑去拿一個沒付錢跑去座位區拆開,我就報警處理,警察來聽他們的對話知道是個問題人物好像常常惹事,警察也知道他,在這些過程中他就用很多髒話罵我。後來被警察逼著付錢後,他就在店裡吃東西,吃完還把湯汁亂潑整個桌上地板落地窗都是,走之前還跟我說有緣在見。我實在很生氣,氣到身體都不太舒服,跟他起口角過程喉嚨也有傷到。後來跟店長說明之後,店長說他也遇過他,也是來鬧事,也有報警,所以他是經常性在做這些事情。
平常就已經夠累了,我只想要好好的工作,但他這樣一鬧,我真得很怕他之後又再來鬧事。我想要對他提告讓他受到應有的教訓。想請問我可以告他公然侮辱罪、恐嚇罪嗎?還有什麼項目是可以對他提告的?
146f7dd4用戶 發表於 2020/09/23 13:21

6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9/23 13:22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感謝律師回答
    可以報警提告公然侮辱罪、毀損罪、詐欺罪等,並等檢察官起訴後附帶民事求償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9/23 13:31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依您所述,對方行為在刑法上可能成立恐嚇危安罪、公然侮辱罪、毀損罪(要視具體受損情況)
    此外,亦可成立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8條所規定:藉端滋擾行為,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12,000元以下罰鍰。
    建議盡可能保全完整證據(錄影、照片等)以利訴究。
    以上,供參考。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23 14:02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 陳禾原律師
    陳禾原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23 14:35
    回覆諮詢(326)、最佳解答(22)、獲得感謝(133)

    感謝律師回答
    依您描述的情況,對方可能涉及恐嚇罪、公然侮辱罪等,建議務必保留相關證據,到時提告才能為完整的舉證,如有相關問題可洽律師諮詢,以維護您的權益。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23 17:08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依您所述,對方可能涉犯恐嚇危安、公然侮辱等罪名,建議您可以攜帶相關資料來所諮詢,以維護您的權益。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9/23 21:05
    回覆諮詢(4138)、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依所述對方辱罵您的言語、和亂丟潑撒東西部分,已侵害您的名譽可提告刑事公然侮辱罪;放話部分可能涉及刑事恐嚇罪。建議應將店內監視器留存,並可於6個月內提出刑事告訴,後續並請求相關賠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