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期公文的認定,以及到期日遇例假日之問題

其他 其他 3491 次瀏覽
您好,我們有一筆標案,內文提到,限期7日內完成簽約,請問這樣就算是限期公文嗎?
我們實際收到公文的日期為109年9月26日,我這邊看規定,限期公文要包含例假日。以收到文的翌日開始算,到期日為109年10月3日,剛好碰到例假日。
我有兩個問題想要詢問:
1、我們可以直接順延到下個工作日,109年10月5日再進行簽約嗎 ?
2、法律上有無遇到假日順延的相關規定呢 ?
d6d23170用戶 發表於 2020/09/29 18:15

2 位律師回答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9/29 19:55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民法及行政程序法有如下之規定,可供參考:
    
    民法第122條:「於一定期日或期間內,應為意思表示或給付者,其期日或其期間之末日,為星期日、紀念日或其他休息日時,以其休息日之次日代之。」
    
    行政程序法第48條第4項:「期間之末日為星期日、國定假日或其他休息日者,以該日之次日為期間之末日;期間之末日為星期六者,以其次星期一上午為期間末日。」
    
    另,文書流程管理作業規範:「五十一、依文書處理手冊第78點第1款有關一般公文處理時限規定:...(四)限期公文:1.來文或依其他規定訂有期限之公文,應依其規定期限辦理。 2.來文訂有期限者,如受文機關收文時已逾文中所訂期限者,該文得以普通件處理時限辦理。 3.變更來文所訂期限者,須聯繫來文機關確認。」
    
    建議您直接向承辦機關進行確認,以免有所延誤。
    
    若有疑問,可加LINE討論,謝謝。
    
    
                         
  • 廖慈怡律師
    廖慈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02 17:02
    回覆諮詢(240)、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依您所述您應該是依政府採購法標得政府採購案,依據現行實務多數見解,在得標時已有締約意思表示合致,白話文就是得標時契約就成立了,所以日後的實際簽約只是補正書面文件而已,先供您參酌。
    
    另外,若期限之末日恰巧為假日,該末日會順延到下一工作日,亦同時提供與您參酌!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