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中說要被告妨害名譽+毀謗

其他 其他 904 次瀏覽
今天我在遊戲中遇到了一位敵隊的實況主 全程我們都沒有交流 結果他輸了 在遊戲結束時的聊天視窗 他先挑釁他對位的人(就是我)說我這麼爛都可以贏 我也不甘示弱的罵回去 罵的內容大概就是說他開實況沒人看 去給狗幹一幹 他也一直嘲諷說笑死 要把遊戲中擊殺我的畫面剪成精華讓他的觀眾看 我就回 順便剪我幹你X好了 剩下的就是互相在講遊戲裡的內容 我離開後用我另一隻帳號加他 然後我們繼續吵 他一直說我爛 我說他很醜 結果他說要告我(去給狗幹和說他醜的部分) 我想請問如果他真的告了 不和解的話會罰多少以及法院是否會起訴
840b3784用戶 發表於 2020/10/02 03:55

4 位律師回答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10/02 07:44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您的行為可能涉及公然侮辱罪,此罪為告訴乃論之罪,是以如果對方真的提告,建議您與對方和解並請他撤回告訴,這樣檢察官就不會起訴了(不起訴處分)。
    
    另,縱使您不跟對方達成和解而被起訴甚至被判刑了,對方依然可以提起民事訴訟向您主張精神慰撫金,這樣對您反而不利,故如事證明確,建議您與對方達成和解,謝謝。
    
    PS.刑法第309條第1項:「公然侮辱人者,處拘役或九千元以下罰金。」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10/02 09:00
    回覆諮詢(19831)、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可提供完整對話紀錄或影片與律師諮詢是否有無罪答辯空間,如收到警方通知書後建議先跟律師諮詢,討論製作筆錄的應對事宜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10/02 16:54
    回覆諮詢(4139)、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您好:
    
    依所述應有構成刑事公然侮辱罪和衍生民事賠償之風險。如遭提告,建議可提供該直播主影片或言論之截圖並與律師諮詢答辯方向。
    
    
                         
  • 廖慈怡律師
    廖慈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02 17:42
    回覆諮詢(240)、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2)

    您好:
    依您所述,在刑事上有公然侮辱罪嫌的問題;在民事上有名譽上損害賠償的問題。
    因個案事實略有差異,建議您提供手邊的資料後,方得給予後續之建議,謝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