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解不成功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2850 次瀏覽
這是車禍初判表,我們調解了兩次,談不攏。我方直行車,車速約50,但道路限速是40,對於超速的責任不否認,對方在一條小路出來沒有打方向燈並且迴轉,我方煞車不及就撞了上去也被對方的發財車拖行了一點距離。事後對方的態度不佳,車禍4月初清明連假到現在只打過一通電話關心,在這期間共調解兩次,第一次態度還好感覺要考慮,第二次態度變強硬。

我方牙齒斷了8顆,需要植牙,去了醫院評估植牙與後續治療約78萬,還有下巴骨頭也重創,財損部分機車估價為94500,車頭部分毀損。去醫院的交通費、失能、醫藥費、財損我方和解開180萬,有給予殺價的空間。第二次調解時,對方說一顆牙齒一萬,賠八萬,摩托車說賠五萬。8月初的時候去醫院回診付了7萬塊開始植牙的療程,調解時對方說賠這個2萬。

我們也沒有說要到180萬那麼多,但植牙的錢對於我們是很大的費用,孩子都不能好好吃東西,下巴的外傷也影響外觀,他們態度還不佳,我們決定要提告。
然後對方保險公司一直說要單據,說估價單不行,牙齒部分也是,說如果給了錢不做怎麼辦?摩托車一直跟我說折舊,然後也說要賠的話要收據,保險公司就是要收據來做事,重點是我們就沒辦法付那個修車的錢,他不賠我們怎麼修?他就是要我們先修然後自己出錢再給他收據才要賠錢。牙齒更誇張,也不認估價單,一直說錢給了牙齒不做怎麼辦?然後還說我們開的和解金是怎樣估算的。態度很不好。
9232fe81用戶 發表於 2019/08/22 11:33

3 位律師回答

  • 陳禾原律師
    陳禾原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8/22 11:42
    回覆諮詢(326)、最佳解答(22)、獲得感謝(13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依您描述,您的案件涉及向加害者請求民事損害賠償及提出刑事傷害罪告訴等爭議,建議您盡速攜帶相關事證資料(估價單、初判表等),向律師安排會議諮詢,商議後續如何向保險公司或加害人請求賠償等策略,以維護您的權益。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8/22 11:42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保險理賠會依照理賠內容、項目及金額範圍,而是否有單據出險,每家保險公司規定不一。
    另縱使保險公司要求單據,不代表調解部分,你要有單據才可向對方請求。
    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 李珮瑄律師
    李珮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8/22 12:34
    回覆諮詢(110)、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31)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您辛苦了!我是李律師,希望能幫上您。
    
    視保單內容而定,保險理賠未必皆需要單據,此為其一。再者,保險公司目前看起來只是想要降低賠償金額來壓迫您,而開出遠低於市價的數字(例如植牙費用,一顆只給一萬)來試圖使您讓步。
    
    由於對方涉及過失傷害,尚有刑責問題,縱使易科罰金亦有支出罰金的必要,其實還有很大的和解磋商空間,也未必是賠付後才能請求。建議您與律師面談後,看是由律師協助調解,抑或是在過失傷害告訴起訴後,提起附帶民事賠償,整理相關實務判決來跟對方談判或爭取有利的判決賠償。
    
    以上係依您所陳述的內容,所分析之法律意見。
    倘若您需要更多協助,請與我聯繫,我將盡力為您處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