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導致過敏是否能退費

醫療事故 醫療過失 1829 次瀏覽
去了一家醫美診所用體驗價體驗小腿雷射體驗前有簽類似同意書的東西雷射完當下,發現誘發疑似蕁麻疹的過敏反應過敏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嚴重請問是否能要求店家退費或是負責?
26657d5f用戶 發表於 2019/05/15 15:12

1 位律師回答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5/30 09:16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本件醫美診所是否負損害賠償責任,依您目前所述,關鍵可能在於:
    1.醫師就此醫療行為,是否已盡告知義務?
    2.小腿上過敏反應,是否與該醫療行為有關?
    
    首先,雖然形式上您簽署同意書,但醫師在您簽署前至少必須說明「診斷後所認之病名、病況、癒後及不接受治療之後果、建議治療方案及其他可能之替代治療方案暨其利弊可能、治療風險、常發生之併發症及副作用,或雖不常發生,但若發生可能產生嚴重後果之風險、治療之成功率、醫院之設備及醫師之專業能力」等專業事項,提供您充足資訊決定是否進行雷射等療程。若有,醫師始盡告知說明義務。
    
    再者,則必須討論「小腿上過敏反應,是否與該醫療行為有關」。關於這點,提起訴訟後,法院都會將全部相關卷證送醫療機構進行鑑定。原則上,法院就是依照醫療機構的專業鑑定意見來下判決。
    
    --
    明益恆德法律事務所 合夥律師
    免費諮詢專線:02-27036620
    事務所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7號4樓
    Email:lhcps.tpe@gmail.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