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蝦皮已經退貨退款成功,但賣家在事後幾天索取商品損壞之賠償

消費糾紛 瑕疵退貨 1182 次瀏覽
前幾天在蝦皮購買了一隻手機,因為賣家標記不實,說商品是全新的(並非全新,不止保固日期,攝鏡頭也有不是我的指紋、手機背部也有些許損傷),但在包膜後使用一天覺得不對勁,提出退貨/退款,賣家同意並要求我使用全家店到店寄回去,我也理所當然的照著指示寄回去,蝦皮也已經退貨/退款成功,交易已經結束。但在過幾天後賣家突然傳了兩張照片跟我說手機角落破屏,要我賠償不然要走法律責任;我有把照片拿給貼膜的人看,他說保護貼明顯還在(應該是保護貼損壞而已),但賣家稱保護貼以撕...

以上敘述有兩個問題想要詢問
1、蝦皮已經退貨/退款(賣方同意退貨/退款)並已完成交易,隔幾天突然冒出問題,我還有責任嗎?還是全家物流公司和賣方承擔呢?
2、請問如果貼膜的人看到賣方提供的照片,以他的專業角度認為只是他貼的保護貼損壞而已,那是否我是遇到類似訟棍這樣的存在呢?我該怎麼處理後續?
95a0810a用戶 發表於 2020/10/15 01:09

2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15 07:17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賣家就手機所謂的保護膜已撕跟角落破裂等問題,應該要先證明這隻手機跟你寄回的是同一隻,而且損害是您造成的,您若已寄回許久,則未能明白是否為同一隻,且是否為您或超商物流造成。若他們無法證明,則您目前應該無責任。
    2.若他只是想繼續訛騙您,建議可以向消費者保護中心,或警察求助,因為對方有可能會有詐欺嫌疑。
    3.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0/15 09:32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0)

    感謝律師回答
    如對方無法證明是您造成,可拒絕賠償。
    如果後續對方持續提告或有騷擾等違法之處,可提出誣告罪或委請律師協助。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