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哥哥的債務我要幫他們還嗎?

債務糾紛 其他 2450 次瀏覽
1哥哥在成年有行為能力時欠下的債務,後來車禍變植物人,媽媽辦理監護宣告成了哥哥監護人,那媽媽有義務償還哥哥的債務嗎?
2債務銀行找上媽媽但媽媽不理會,後來媽媽中風了沒有行為能力,我也辦理了監護宣告成了媽媽的監護人,但最近媽媽往生了媽媽跟哥哥都有欠債,我需要替媽媽哥哥償還銀行債務嗎?
ebe4bab9用戶 發表於 2020/10/18 15:27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0/18 16:06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可於母親過世三個月內辦理拋棄繼承,避免繼承到母親的債務。至於令兄的債務您無須償還
    
    
                         
  • 許世昌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18 17:06
    回覆諮詢(611)、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175)

    監護人僅係協助管理被監護人財產,並無須以自己財產清償受監護人的債務;
    以上提供參考,如果有其他疑問,歡迎與我聯繫諮詢。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19 12:10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1)  除非有擔任保證人,否則誰的債務就是誰自己負責。至於監護人只是可以代受監護者處理事情的人而已,所以一樣除非監護人自己有同意擔任保證人,否則與監護人無關。
    2) 但哥哥或媽媽死亡時,權利義務就會由繼承人繼承,所以如果輪到您繼承,就要記得在時限內辦理拋棄繼承,雖然現在是全面限定繼承,雖然不用拿自己的錢來還,但還是要出面跑法院處理相關事情。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