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創圖被拿到蝦皮販賣

智慧財產 著作權 615 次瀏覽
您好,我於2020/8/23上傳了遊戲二創作品在pixiv插畫網站上,但於2020/10/20日在蝦皮網站發現自己的圖被蝦皮賣家(xle742_動漫周邊)P掉我的簽名並放上店鋪浮水印販賣。
由於本人並非第一次被盜圖販賣,知道此為刑事案件,不想姑息,但又不知如何是好,從來沒有告過人,也沒有報警的經驗,不知道該不該報警處理,也不知未來若要上法庭等等之費用成本是否值得控告對方,若下一次又遇上一樣的問題是否會控告不完等等的問題,若對方願意私下和解,本人是否會有人身安全的問題等等,而前來諮詢。
由於本人還是學生,沒有雄厚的財力,請問如何做成本最低,最有效且能夠獲得賠償?
謝謝您。
cb757ef4用戶 發表於 2020/10/22 02:24

1 位律師回答

  • 許世昌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22 08:31
    回覆諮詢(611)、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175)

    依你所述,已涉及違反著作權法相關規定,可以向警方直接報案偵查;
    另因屬告訴乃論之罪,如果對方不希望有刑事責任,即會與你聯繫和解;
    以上提供參考,如有其他疑問,歡迎與我聯繫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