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撞斷牙誰要賠?

醫療事故 醫療糾紛 1469 次瀏覽
事發經過:
A男與B男當下正在進行籃球賽,B男跟A男的隊友在搶球,球掉地板後,A男撿起來要繼續進行比賽,B男爭球動作讓A男重心不穩跌倒,A男重心不穩後翻半圈,腳無意識抬起來,裁判哨聲響了但B男卻一樣往A男身上撲,比賽影片有看到B男懸空往A男身上撲,然後B男門牙就撞到A男膝蓋斷掉了,比賽之後照常進行,雙方沒有當下表態是否賠償,直到賽後A男想找B男慰問已發現對方送至醫院,隔天B男則向A男求償一半醫療費(3~4萬元)。
詢問問題:
請問A男是否需要賠償B男一半醫療費用?
若A男選擇不賠償,是否為合理且無需被提告?
是否有相關法條可用來解釋此事件?
8808eda0用戶 發表於 2020/10/24 01:57

2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10/24 06:25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您須視個案狀況來檢視A男及B男各自的過失程度(或者可以解釋到無過失)而定,建議預約時間至所詳談。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0/24 08:33
    回覆諮詢(19736)、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49)

    您必須對於侵害他人身體權,依照民法侵權行為負賠償責任,因金額甚小,一般不會提起訴訟,具體金額通常由雙方協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