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賣東西不小心使用別人照片而被告

智慧財產 著作權 2010 次瀏覽
因當時任職的公司有經營網拍,而我協助替要販售的商品找網路圖片做組合之後上架到網路平台販售,之後公司被告知說盜用圖片要被提告,對方提告公司也提告我。第一次偵查的時侯我有告知檢察官我是使用國外網站的圖片做重組,也證明我有能力可以自行將圖片做出,而檢察官也認為對方的照片構圖隨處可見較無原創性,也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證明是多方自己拍攝,因此我及我當時任職的公司均獲不起訴。之後多方再議提出更有利的證據,此時我與公司站不住腳而被起訴。
第一次開庭的時候我有表明我是從國外網站抓取圖片,而且也不知道是使用到他們的圖片,但是被告的公司一直強調多方無創作性且多方也有90%以上的圖片是盜用國外在自己加以編排重組,主張原告利用無創作性的照片及商品內容敘述來對我們提告非常不合理。
因為被告的公司一直辯解因此讓法官有點不是很高興,並且法官也告知我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為什麼要害怕?而且也告知被告公司再辯解下去會有可能加重,被告公司表示知道,接著法官提供第二次開庭時間並表示將會比對證據。
我很擔心會被判重因為我還有家人要照顧,自己也無力負擔龐大的罰款,請問律師,我想在第二次開庭前讓法官及檢察官知道我的悔過,我該如何做才好?寄悔過書並且於第二次開庭時認罪且告知我不知道使用到原告的照片這樣可以求處輕判嗎?
因我第一次開庭時害怕因而沒有明確表面我認罪,我很擔心第二次開庭之後法官判很重,我該怎麼做才好。我壓力大到睡眠品質很差..
4800deb3用戶 發表於 2020/10/24 15:07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10/24 16:18
    回覆諮詢(19800)、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建議先向法院聲請閱覽卷宗證據資料,並在下次開庭前提供給律師詳細諮詢,討論開庭應對。
    您可透過書狀表示目前的狀況及願意和解賠償,以爭取緩刑。如須協助,請加Line討論。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24 15:38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所述情形應先向法院聲請閱卷,取得完整的筆錄及證據內容後,如果證據確實不利,再考慮認罪求取輕判;如果證據不夠充分,應有爭取清白的空間,不應未釐清卷證內容就輕易放棄辯白的機會。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10/24 16:09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本件可以考慮先委由律師就過去案件內容進行閱卷,再確定後續答辯策略,有無答辯空間爭取無罪判決,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24 17:33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建議委託本人閱卷後研擬辯護方向。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