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事情真實性

債務糾紛 其他 623 次瀏覽
事實經過: 
當初在ig 廣告看到一個增加額外收入的辦法 加入了名為裕富群的線上博弈團隊期間他們有推出活動並多次展示學員有領到錢的證明(為line的存款入帳通知)後來在經不起誘惑下我也參加了活動 但因為操作失誤導致我沒有正常獲利 團隊有說要我在存錢一次(共計需要15萬元)他再帶領我獲利一次 後來因為沒有資金遲遲沒有匯款完全(只有匯款了3萬元) 我收到了以下訊息

(我的名字)先生你好,我是正大聯合法律事務所的林律師,李天成先生這邊已經提供你們的對話紀錄,目前情況對話證據充足要對你提出告訴申請強制支付令,賠償金大約落在40-50萬左右,及刑法第339條詐欺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五十萬元以下罰金,刑法第342 條背信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五十萬元以下罰金。相信大家都不想走到對簿公堂的局面,如果有心想要和解請立即聯繫我的當事人,如果選擇逃避事情一定追究到底,存證信函將會在五個工作天後寄到(我的地址),並啟動165圈存機制,對該銀行帳戶進行圈存,停止該銀行帳戶的領出或轉匯。屆時再麻煩您出庭說明,祝您順心
在詢問過警察以及165專線後他們表明我大概率遇到詐騙所以我也不以為意,但就在昨天晚上我又再一次的收到了一封訊息內容如下

(我的名字)先生你好,我是正大聯合法律事務所的林律師,您的債務人李天成先生向法院提出強制執行法第一百十八條,執行名義為支付命令確定判決,強制執行為二項,一項為扣押名下財產,日前已經收到台北地方法院的債權移轉命令,這個月15號會開始強制執行,另一項為強制執行法第 75 條,強制拍賣債務人的不動產房屋並且強制凍結銀行帳戶,目前法院流程正在進行當中,存證信函將於近日內會收到,如有任何異議請聯繫您的債務人李天成先生。

我的問題是因為這第二封訊息確實已經驚嚇到我了 我想請各位律師幫我評斷一下 這封簡訊到真實性 還是說這部分還是詐騙集團的手段呢?
再麻煩各位了 謝謝
8982bdc0用戶 發表於 2021/10/12 09:43

4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1/10/12 10:05
    回覆諮詢(1923)、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您遇到詐騙集團了,您所收到的簡訊是詐騙集團冒用事務所跟律師名義所寫的,您不用理會,若您曾受騙匯款給詐騙集團,您可到警局報案處理,詳情可與本所聯絡諮詢。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10/12 10:31
    回覆諮詢(1981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對方是詐騙,不會對您提告。反而您可以提告對方詐欺罪,並向對方求償您的被害金額。建議盡快報警
    本人處理過很多類似案件,如果有其他問題,建議加LINE諮詢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1/29 14:20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對方是詐騙,切勿再行匯款。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5 14:3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