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照片被中國的網站(內容農場)盜用

智慧財產 其他 2264 次瀏覽
照片多年前有提供給攝影師在網站上登載,
最近發現被中國網站盜圖,用在垃圾文章理面,對家人名譽造成極大損害,
請問要如何處理(已經被不只一個網站盜用了......)
766d856e用戶 發表於 2019/08/26 15:40

2 位律師回答

  • 蘇思鴻律師
    蘇思鴻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08/26 17:30
    回覆諮詢(5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4)

    首先要處理的是審判權或管轄權的問題,中國屬於本國領域還是外國領域?如果在國內涉及網路犯罪問題,聽清楚要是〝犯罪〞問題,各個派出所或分局都有管轄權,會移送到對應的地檢署,但前提要是在中華民國領域犯罪,中國算不算中華民國領域?至於非犯罪之民事事件不一定當然適用刑事案件之審判權或管轄權。
    第二個層次就是侵害著作權及妨害名譽之民、刑事問題。如果要詳聊,可透過此網站聯絡律師功能來聯絡本人。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8/26 17:54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1) 很遺憾您的家人遭遇到這樣的事情,但此事處理上會非常棘手,因為如無法從中國互聯網端處理(甚至非中國互聯網網域),事實上無法達成任何效果,但從中國端下手處理,您的訴訟成本會非常的高,也未必能全部處理掉。
    
    2) 退而求其次,如果台灣境內有設立公司的相關平台,有使用到您家人的圖片,可以考慮發函請求下架,甚至對其提出訴訟,這樣至少台灣境內有設立公司的平台就可能請大陸端不要使用您家人的圖片,或許可以減少被使用機率。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