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還被告傷害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1663 次瀏覽
事實經過: 
跟男友去球場打球,中間因為打球肢體碰撞,男友跟現場一位不認識的球友A男有點小不愉快,A男下場休息時碎念幾句,內容大概就是調戲我,男友聽到覺得對方不尊重我很不開心,就讓對方為他說的話道歉(沒有動手)
後來對方先動手用籃球丟我男友,並且動手將我男友推倒在地,更作勢要攻擊我男友,男友的好朋友B男見狀就過來要把A男拉開,A男被B男碰到的瞬間,就回頭直接攻擊B男,然後兩個人就拉扯到地上,A.B男都有外傷,我男友沒有明顯外傷。

驗傷狀況:A.B男都有驗傷,我男友沒有驗傷

提告狀況:A男提告我男友跟B男傷害,B男也提告A男傷害

現場人數:我、我男友、A男、B男、A男朋友兩位、B男朋友一位,共七人,球場無監視器、發生時間在半夜,除了我們七個球場其他目擊證人

問題:我男友根本沒有動手的情況下,甚至還是差點被打的人,卻被提告傷害,請問這種傷害罪有可能會成立嗎?我們該怎麼證明我們沒有動手呢?
886ad506用戶 發表於 2020/11/04 00:47

4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1/04 01:07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在訴訟中,最重要的就是證據,雖然沒有監視攝影畫面,但在場之人仍然可以以證人的方式做為證據方法,證明是對方先動手攻擊。但因為都是證人方式證述,將來在程序中一定會被對方主張證詞不可信
    。因此,從警詢製作筆錄、檢察官傳喚訊問的過程就必須謹慎,以避免因一時不慎或緊張,而做出反而不利的陳述。
    建議不論是提告對方或被告的部分,應盡快與律師約詢,討論後續訴訟方針。
    以上,供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1/04 08:56
    回覆諮詢(19800)、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可以聲請傳喚在場的人作為證人,以證明您男友無傷害行為。
    建議於警員製作筆錄前就先加Line與諮詢應對技巧與聲請調查證據等,以避免後續遭誘導詢問或自白而遭起訴。
    
    
                         
  • 黃健淋律師
    黃健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04 13:40
    回覆諮詢(554)、最佳解答(10)、獲得感謝(132)

    您好,建議傳喚現場的人作證,證明您男友並無任何動手行為。
    通常此種案件檢察官亦會勸諭雙方和解。
    但在作筆錄時建議先與律師諮詢,以免做出對自己不利的證詞。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11/04 18:23
    回覆諮詢(4134)、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依所述您即為在場之證人,可請男友向地檢署傳喚您出庭作證。若現場有監視器也可請警方保存作為客觀上的事證。另外,您指稱遭調戲的部分,視內容或有成立性騷擾之可能。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