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利罪、支票、支付命令

債務糾紛 本票.支票 744 次瀏覽
a公司幹部跟我一個朋友認識  說他們公司開給下游廠商都三個月的票
但是廠商都需要現金,願意扣一點費用拿現金,這是我朋友轉達給我的,且這樣的合作模式他們也合作了好幾年,朋友後來說可以留額度給我,後來我跟朋友說我這有50萬資金想放,利息為一天700元也是他們一直以來的合作模式,但前幾天發現朋友那的票跳票了,公司財務也稍微有問題。
1.我們這也好幾個債權人都被退票,是否可以全部交給同一個人一起聲請支付命令呢?
2.若對方提出異議直接進入訴訟程序,這程序是否雙方都要出庭呢?
3.若可委託一個人一個人聲請支付命令那若要出庭我們這些委託的人也需要出庭嗎?
4.以上是否可將金流資料委任律師處理呢?還是一定要當事人出庭呢?
5.若對方聲明異議進入訴訟程序,我這換算年利率約將近50%訴訟時,會被直接提起公訴重利罪嗎?
6.重利罪成案機會高嗎? 想知道我上述情形對於重利罪的要件是否有構成?
7.我們匯款過去的帳戶是公司負責人丈夫,但票是公司票,而之後也有請負責人丈夫簽下本票,這樣是否可以有關聯我們金流流向負責人丈夫,負責人丈夫開公司票給我們,這樣情況下我們還是只能針對公司請求嗎?不能因金流流向負責人丈夫且公司票對夫妻兩人共同執行嗎?
8.若此公司倒閉後是否也就求助無門了?
麻煩各位律師大大為小弟解惑...感激不盡
2737a914用戶 發表於 2020/11/05 15:32

4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11/05 15:44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一般此類案件,即便提告勝訴,對方名下可能無資產可供執行扣押,另外就您所述尚不至於成立刑事重利犯罪。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05 15:48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所述情形可共同委任律師協助聲請支付命令或代理訴訟,有律師出庭就不需自己出庭。利息超過20%不一定就成立重利罪,但若被刑事追訴,仍須謹慎答辯,是否成罪則需依證據程度及辯護策略而定,不應一概而論。
    
    
                         
  • 黃健淋律師
    黃健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05 17:04
    回覆諮詢(554)、最佳解答(10)、獲得感謝(132)

    您好,您可共同委任律師處理支付命令事宜,民事訴訟亦由律師代理即可,
    另您所述的重利罪,如之前所回答,應無庸擔心。
    
    如有其他問題,您可以line詢問。
    
    
                         
  • 梁雨安律師
    梁雨安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11/05 23:19
    回覆諮詢(459)、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93)

    1.債權人均須同列聲請人,不可單由一個債權人申請全部債權人之支付命令。
    2.異議後即需開庭,惟如有委任律師,則毋庸到庭。
    3.同1.
    4.可以,當事人原則建議於第一次要到庭,之後不用到庭。
    5.超過20%部分,無請求權。
    6.重利罪除利息超過20%以外,尚須符合乘他人急迫、輕率或無經驗之要件。
    7.原則金流到誰,就和那個人請求。
    8.要看金流是到公司還是個人,如係公司,則其倒閉確將求償無門,如係個人,公司倒閉無影響,但須看個人有無財產。
    以上說明謹供參考,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討論。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