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賃終止合約糾紛

其他 其他 822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上一間承租的房子原本簽約三年,但後續因為房東都不負責東西損壞修繕,不是拖很久就是最後我們最後自行修繕結束,所以就一直想提早解約搬家,例如因為居住地完全沒有收訊,只能靠WiFi,但是WiFi常常壞掉,房東都不維修,甚至有長達一兩個禮拜都沒有網路,也接不到電話,變山頂洞人之類的,甚至她其他房客的問題還要我無償幫她解決;最後一根稻草是洗澡到一半時,蓮蓬頭居然鑽出肥肥的寄生蟲,跟房東反應後她居然說是我自己要清潔環境的問題,完全沒有要負責清洗水塔的意思,日後幾天我真的太害怕,導致我完全不敢洗澡,最後是朋友家有空房,讓我過去住,我才開始搬,但是我有不對的地方是,因為太生氣房東一直以來的不作為,所以我沒有跟她說我要搬走,這時候大約是10月中,10月底房東沒收到租金,有傳訊息說要終止合約,說要換鎖之類的,因為還是很生氣,我並沒有回應她,現在房東寄來存證信函,表示除了要扣我兩個月押金,還要求我付兩個月租金給她,並且電費也要依照原本一度五塊補給她

問題:請問我是否只能按照她的要去付給她呢?
我知道我也有問題,若是專業人士建議我必須支付,我會支付的,或是還有什麼解決方法呢?
麻煩您了,感謝您
013c17ae用戶 發表於 2020/11/16 05:39

3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16 07:17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因為房東也有提供完好適於居住房屋的義務,如果房東長期以來的不作為,已經嚴重影響您的居住品質,或許可以錄影拍照後,對房東主張同時履行抗辯,也就是,在他把房子修好前拒絕給付房租。而若您是正當權利行使,則他就沒有權利扣您押租金,您可以在催告房東修繕房屋未果後,終止租約,並請他返還押租金。所以建議先回存證信函給房東,列出房屋瑕疵後,請他修繕。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梁雨安律師
    梁雨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16 11:07
    回覆諮詢(459)、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93)

    依土地法規定,積欠房租於扣除押租金後,須達兩個月始可解除租約,故房東主張解約並扣除押租金,目前看來是沒有理由,至於房東主張繳納租金和電費部分,參酌最高法院判決要旨(出租人未使租賃物合於約定使用收益狀態,而致承租人不能達租賃之目的者),係可主張同時履行抗辯,此部分建議可委請律師撰擬存證信函予以回覆,細節可加LINE討論。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1/16 12:24
    回覆諮詢(1984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建議您寄發存證信函回函房東應修繕房屋,並拒絕賠償,如有爭議,可聲請調解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