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養費

遺產.繼承.贈與 遺產分割 600 次瀏覽
律師您好,爸爸至生病到過世在短暫五個月,過世後媽媽拿到爸爸的保險金就在line說再也不支付我及哥哥的一切費用,我與哥哥目前是就學但是成年的情況,爸爸雖與媽媽離婚但是是共同扶養的情況,但是從小到大媽媽照顧我與哥哥的時間以及支付我們的生活會是少之又少,大部分我們的生活費是爸爸給予、三餐是奶奶處理;想請問在這種情況下是真的該支付媽媽扶養費嗎?
然後想在問說,目前房子是爸爸買的,媽媽是住在裡面的,戶籍上沒有他,但目前房子有房貸的問題,想說就讓媽媽支付房貸的部分但是媽媽不肯,但也不肯搬走,請問該怎麼請媽媽搬離那間房子呢?
57ebe10e用戶 發表於 2020/11/23 17:20

3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11/23 17:38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這部分若要提出遷讓房屋之訴必須先釐清父親過世後,房屋產權由誰登記再行考量有無必要提出遷讓房屋之訴,另外就母親過去對您們並無扶養事實部分也可考慮提出免除或是減輕撫養義務之訴。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23 17:33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若您想讓母親離開房子必須先釐清房子是登記在誰名下,此外如果以前母親幾乎沒有扶養過你們,您可以對她提出免除或減輕扶養義務之訴,但還是建議您來所諮詢,以維護您的權益。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23 17:55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先確認房屋所有權歸誰,所有權人才能決定是否趕人。房貸部分則需向銀行確認債務人是誰,債務人才有按期繳納房貸的義務。若將來被請求扶養費,可視曾受扶養狀況請求減輕或免拆扶養義務。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