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判結果為標誌不清,無法釐清肇事責任

車禍事故 過失比例 2295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109/9/21 1730左右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雙方皆有,我方送往急診,已開立診斷證明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據當下狀況,應該是路人協助報警
事後乙方有去做筆錄
我方等急診&開刀住院約四日後去警局做筆錄
現場狀況:我方待救護車及警方來後才有移動,但乙方已移動自身車輛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我方有強制險及意外醫療保險
乙方部分只有強制險
雙方皆無第三責任險

五、事實經過: 
我方用於中壢區民族路至環西路待轉,待綠燈後同行時,乙方於民族路(對向)闖紅燈(警方有開立紅單給乙方)撞上我方車輛(皆為機車),對方於筆錄時聲稱因陽光照射太大,沒注意紅綠燈便持續直行(沒有煞車狀態)直接撞上我方車頭(我方車速起步後約50公里/時),撞上後導致我方車輛約轉90~100度方向,而乙方則往由前方連車摔落。
事後筆錄時,查看警方提供的監控,因視角及距離問題,無法完全判定肇事者是哪一方,我方便去申請初判表來核定,但初判表結果出來是說明「因號誌不清無法辨別肇事責任」,而後得知乙方一再強調是我方撞上他,但我方也明確表示,自己直行後是突然被乙方撞上。
車傷狀況我方為右前方方向燈位置,而對方也是左前方的擦撞痕跡。
六、問題:
1.關於肇責是否必須去申請鑑定?
2.初判判定號誌沒有拍到,但影片明顯我方是可直行,對方也被開單了,這樣上調解是否有任何有效依據?
3.已車撞後當下角度來看能辨別誰才是肇事者嗎?(依照影片及初判的事故圖)
4.對方一再聲稱我方撞上,但以路權而言,我們是否有任何過失?
f2e242a6用戶 發表於 2020/11/25 01:11

4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25 07:11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
    1.車禍事件,因為肇事責任會影響求償比例,建議還是申請鑑定判定責任大小與歸屬會較妥適。
    2 因為您在影片上是直行,且以撞擊位置來看,您也是被撞擊者,所以對方至少是未注意車前狀況,所以對您調解還是有利的。
    3.以撞擊後的角度及位子是可以協助判斷責任歸屬的。
    4.因肇事責任判別涉及多項因素,如時相時間,號誌情況等,所以您是否有肇事責任,可能還是要等車鑑會鑑定較準。
    5.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25 07:14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若對初判表有疑義,建議去申請鑑定(費用3,000元),否則雙方勢必各執一詞,無法達成共識。且之後如上法院,法院原則上也會尊重鑑定委員會之判斷(當然,法官並不受拘束)。
    
    綜上,若您仍有疑問,可以加LINE討論,謝謝。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1/25 08:07
    回覆諮詢(19764)、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建議向車禍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釐清肇事責任以解決賠償爭議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25 11:29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