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購無法買到我訂購的物品是否能申請退款

消費糾紛 其他 1411 次瀏覽
我八月底找代購訂了一個包包給我媽,訂金付了兩萬多,代購說抓九月底十月初到貨,中間有說會延遲一下我也沒過度催促,但是到現在11月底還沒來,代購訊息卻愛回不回的,讓我不知如何處理。
後來我想說換款式看能不能比較快買到,因此有跟代購提及我可能想想辦法或是換款,卻遲遲未收到代購回覆,(因為賣場規則寫訂金付了,只能換款不能退款)過了一週後,代購才說買不到要換款(已11月底)但我媽不要換款,我跟代購說請她退款,因為我媽只要那個款式。代購買不到,但她不退,說賣場規則說只能換款不予退費。

我的問題是:
1.請問賣場規則寫不予退款,但她的確買不到我想要的那個,能要求她退款嗎?
2.若她不退款,我可以採取什麼法律途徑呢?
謝謝
eb76370d用戶 發表於 2020/11/29 07:45

2 位律師回答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11/29 07:52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可以寄發存證信函請求其趕快處理,否則您將對其提起訴訟。
    
    另,本案可能有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通訊交易7天鑑賞期之適用,若有適用的話,可以主張解除契約。
    
    建議可以提供相關資料加LINE討論,我幫您看看契約等之內容,謝謝。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11/29 09:55
    回覆諮詢(19838)、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可寄發存證信函解約並要求退款,若對方置之不理,建議向行政院消保會申訴並聲請消費爭議調解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