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僱侵占罪

勞資糾紛 解僱.借調.調動 2642 次瀏覽
我任職仲介公司會計,某天收到業務轉交服務費的款項7.6萬,當天為禮拜六銀行未營業所以將款項暫放我私人帳戶,週二才將款項用我私人帳戶匯入公司。目前老闆得知後很不諒解,並資遣我。
請問我會被告嗎?被告的話會成立嗎
收到款項的時候是8/10(六)
因工作繁忙8/13(二)才將款項入公司帳
資遣是8/28才通知我做到這個月底
我107/4/1任職到現在
754dda4b用戶 發表於 2019/09/01 23:12

4 位律師回答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09/01 23:39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依所述,應先確認上主觀是否有侵占意思及不法意圖,若無,應尚難構成。
    惟是否構成及是否會被告係屬二事。若侵占不成立時,該資遣所為之終止勞動契約是否合法,亦不無疑問。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 楊時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9/02 00:00
    回覆諮詢(131)、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56)

    (1)如你所述為真,你既無侵占故意、金額也非鉅款,且已將款項交還公司帳戶,雇主無實質損害卻以此為由資遣你,似乎不符合勞基法第12條第1項第4款「情節重大」的要件,也不符合解僱最後手段性原則,你有機會主張雇主解僱違法而無效,請求繼續工作。宜盡快向當地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2)然無風不起浪,雇主解僱你必有核心動機,如你所述與事實尚有落差,過去你經手的服務費款項也不曾透過你私人帳戶轉匯回公司,甚至你與雇主間另有其他口角爭執等因素,建議備齊資料諮詢律師尋求協助為妥,以兼顧刑事(雇主可能告你侵占罪)與民事(你與雇主間的勞動契約關係遭到雇主終止)的權益。
    
    
                         
  • 754dda4b用戶
    發表於 2019/09/02 00:04
    過去有些款項也是會從我的戶頭匯進公司帳戶,也有截圖匯款資訊給老闆看過,老闆也並無表示有何不妥,已有將Line的談話過程保留當證據。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19/09/02 02:21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務必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好!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
    建議您可以與我約一個時間見面討論、讓我處理及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便作出正確、對您有利的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聯絡! 
    方便的話,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過濾、判斷。 
    ~相關後續,可以與我聯絡之後一併討論~
    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繫!
    (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E-Mail:  a121218@ms19.hinet.net
    手機: 0983-016-238 (中華電信)
    LINE ID: a121218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09/02 12:59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擔任桃園地檢署檢事官10餘年,實務經驗豐富,若您之前也有以類似方式處理過公司款項,應有無罪答辯之空間,建議您攜帶相關事證,親自與專業律師討論細節,並委任專業律師為您辯護為妥。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