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Family Link等家長監護程式是否違法

婚姻.監護 子女監護 2899 次瀏覽
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關於Family Link的留言都提到此程式侵害到隱私權,程式的功能包括:設定小孩手機的使用時間、隨時監控小孩的位置、查看小孩手機的所有的使用紀錄、封鎖小孩裝置上的程式等
我有三點想問:
1.此程式違法嗎
2.如果有的話,是哪條法
3.是那些地方違法
1e04b969用戶 發表於 2020/12/03 20:24

1 位律師回答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07 09:25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若未經他人之同意而使用此程式監控他人之行蹤,可能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之虞,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之隱私,而得不受他人任意非法之干涉。
    
    PS.
    
    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第3條第1項第1款:「本法所稱通訊如下:一、利用電信設備發送、儲存、傳輸或接收符號、文字、影像、聲音或其他信息之有線及無線電信。」
    
    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第24條第1項:「違法監察他人通訊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個人資料保護法第2條:「本法用詞,定義如下:一、個人資料:指自然人之姓名、出生年月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護照號碼、特徵、指紋、婚姻、家庭、教育、職業、病歷、醫療、基因、性生活、健康檢查、犯罪前科、聯絡方式、財務情況、社會活動及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方式識別該個人之資料。」本此,社會活動亦算是個人資料之一種,而受到個人資料保護法之保護。
    
    刑法第358條:「無故輸入他人帳號密碼、破解使用電腦之保護措施或利用電腦系統之漏洞,而入侵他人之電腦或其相關設備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十萬元以下罰金。」
    
    刑法第359條:「無故取得、刪除或變更他人電腦或其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致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六十萬元以下罰金。」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