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後反悔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923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兩天之內。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無人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在警局完成筆錄,現場沒有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我方有保險,有聯絡保險公司。


五、事實經過: 
我開車在路上碰撞前車,當下以為是自己的錯,因對方無財損,而我買乙式保險,便在警局內與對方簽下互不追究的和解書。但我回家研究行車紀錄器的影片,發現對方倒車才撞到我的車,我才是受害者。

六、問題:
1.由於我非車主,車主是我的母親,我買的是母親與我兩個人的乙式限定駕駛車體險,雖然我簽了和解書,但是,我的母親才是車主,她是否可以對肇事者提出法律訴訟,要求賠償車體維修損失。
2.我是否可以對承辦員警提告,因為他看了我的行車記錄器前畫面,便認定是我的過失,但卻沒有詳細判讀,也沒有比照後畫面,就認定是我的錯。
3.和解書上我是肇事責任較重的一方,但現在對方才是肇事者,這樣和解書是否有效?
85ba4c9a用戶 發表於 2020/12/26 07:37

2 位律師回答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26 07:55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建議先等初判表(事故發生後30日內),若有不服再申請鑑定,以釐清責任歸屬。
    
    綜上,如仍有疑問,可以加LINE討論,謝謝。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2/26 10:00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和解書是否有效,應視您母親是否有授權您處理,一般來說簽署後有遵守的義務,具體細節仍需檢視您的和解書內容才能完整回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