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不承認自己撞到我

車禍事故 過失比例 2148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2020/10/13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雙方都有受傷,都有到醫院,我沒拿到驗傷單,但我有診斷書。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當下有報警,但當下沒有去警局做筆錄,我隔了三天才去做筆錄順便提告對方過失傷害。現場沒有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雙方都有保險、都有聯絡了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我騎機車直行在台北橋外側機車道往台北市方向,對方騎在我後面,他要從內側車道切到外側車道時擦撞到我左後方車尾,我往前滑行約20米跌倒。

六、問題:
已經向對方提告過失傷害,目前開一次庭,對方在開庭時說他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撞到我,並且對方提供了當時騎乘在對方後面的他朋友的行車記錄器畫面,但畫面中的角度沒辦法看到他撞到我,只能看見他離我很近,然後我被擦撞後往前騎了20米才跌倒。
我在開庭時我說對方確實有撞到我,不然我怎麼會自己騎的好好的跌倒呢?

但我申請了初判表,因為當下都沒有到警局做筆錄,所以初判表上寫無法判別。
目前唯一只有在警察畫的路面圖上有寫到「對方從後面擦撞我才肇事」

請問這樣對方如果一直不承認自己撞到我,那我該怎麼辦呢?我明明是被撞的,但可能會有責任反而要賠償對方嗎?
86654aa9用戶 發表於 2020/12/29 16:38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2/29 17:13
    回覆諮詢(19796)、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建議向檢察官聲請送車禍事故鑑定,以釐清詳細肇事責任
    
    
                         
  • 86654aa9用戶
    發表於 2020/12/30 01:10
    律師您好,第一次開庭對方已經有向檢察官申請車禍事故鑒定,那我這邊也需要再申請嗎?還是有一方申請就好了謝謝🙏🏻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12/30 10:46
    回覆諮詢(4134)、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原則上一方申請即可,建議可去電詢問檢察官是否有移送進行車禍事故鑒定。
    
    
                         
  • 梁雨安律師
    梁雨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30 13:15
    回覆諮詢(459)、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93)

    原則車鑑會結果出來後,地檢署會再通知開庭,到時即可知道何人應負相關肇事責任。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