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支付命令,如果對方名下沒有財產會怎麼處理

債務糾紛 強制執行 2778 次瀏覽
想請問一下
對方欠我17萬,如果我向他提出支付命令,但他名下沒有任何財產,我還有機會拿回這筆錢嗎?
我懷疑對方已經把所以財產都轉出到他老婆或其他人名下
840aae12用戶 發表於 2021/01/05 22:00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1/05 22:19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因有時效限制,建議先聲請,取得支付命令後,才能調閱對方名下財產,目前您僅是推測。
    
    
                         
  • 許世昌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1/06 08:37
    回覆諮詢(611)、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175)

    向債務人提起支付命令,先取得執行名義後,再聲請強制執行及查詢對方財產;
    至於,如果確實有脫產疑慮,可以主張撤銷該移轉行為;
    以上提供參考,如有其他疑問,歡迎與我聯繫諮詢。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1/06 09:19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若債務人有詐害債權之情事,可以聲請撤銷該法律行為。又,若於您取得執行名義後,對方仍有脫產之情事,可以提告損害債權罪。
    
    綜上,建議先取得執行名義(如聲請支付命令等)後,再去查詢對造之財產。
    
    PS.
    
    民法第224條:「(第1項)債務人所為之無償行為,有害及債權者,債權人得聲請法院撤銷之。(第2項)債務人所為之有償行為,於行為時明知有損害於債權人之權利者,以受益人於受益時亦知其情事者為限,債權人得聲請法院撤銷之。(第3項)債務人之行為非以財產為標的,或僅有害於以給付特定物為標的之債權者,不適用前二項之規定。(第4項)債權人依第一項或第二項之規定聲請法院撤銷時,得並聲請命受益人或轉得人回復原狀。但轉得人於轉得時不知有撤銷原因者,不在此限。」
    
    民法第245條:「前條撤銷權,自債權人知有撤銷原因時起,一年間不行使,或自行為時起,經過十年而消滅。」
    
    刑法第356條:「債務人於將受強制執行之際,意圖損害債權人之債權,而毀壞、處分或隱匿其財產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