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團管理員

勞資糾紛 解僱.借調.調動 1914 次瀏覽
已離職員工原先是負責管理店內的粉絲專頁,離職後並未退出管理員,或者是拉店內的人晉升為管理員後再自行退出,還給了一組登不進去的帳號密碼,以至於現在我無法把舊的粉絲專頁刪掉,若是再辦一個,先前粉專內的資料及照片就變成他一人獨享。
有兩個問題想請教
1.他這種行為是否有侵佔嫌疑
2.或者觸犯法律?
3152e3b1用戶 發表於 2021/01/08 23:16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1/09 08:54
    回覆諮詢(1981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可能構成刑事業務侵占或妨害電腦使用犯罪等,您可提供相關資料(截圖)加Line與律師諮詢是否有提告空間。
    
    
                         
  • 錢仁杰律師
    錢仁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1/12 00:37
    回覆諮詢(18)、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3)

    您好
    
    按敘述事實可以分為
    一、員工離職後並未退出管理員。
    二、或者是拉店內的人晉升為管理員後再自行退出,還給了一組登不進去的帳號密碼。
    
    是否成立侵占罪嫌,需有不法所有意圖,建議先蒐集證據,離職員工是否有繼續利用該店內粉絲專頁為己用,或是已變更店家註冊基本資料為離職員工自己,而發生無法回復之情況。
    
    第二種敘述,拉店內的人為管理員後退出,則粉絲專頁管理員已為移交為現職人員管理,有管理權之現職人員應可自行變更密碼,若離職員工係故意刪除原帳號密碼,或離職後仍無故利用帳號密碼登入該粉絲專頁管理員之身分,則有可能涉及刑法第358、359條妨害電腦使用之犯罪。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