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家】【蝦皮平台】遇多方詐騙

消費糾紛 其他 1980 次瀏覽
我於蝦皮平台販售數字貨幣「泰達幣」,交易過程皆有如實出貨,買家下單完成結帳後,我就出貨給他,他也確認有收到商品,一切交易過程,蝦皮聊天記錄中皆有明確記載,但事後,蝦皮卻凍結我的錢包,不讓我提款,甚至圈存我的錢

詢問後,蝦皮以接獲銀行通報,有人報案,165有詐騙單號,我詢問165後,警方人員告知報案者的案件內容,皆不是發生在我的賣場,買家透過跟我買幣,將轉帳資訊提供給被害者,被害者將款項匯入指定帳號中,驚覺自己被詐騙,就告了蝦皮提供的指定帳戶

交易過程中,我根本無從得知買家的真實動機及身分,他完成結帳後,蝦皮發送出貨通知給我,我就出貨了,但蝦皮卻不撥款給我,還凍結我整個錢包,甚至還將我的錢圈存走,165那邊有提到,只要我有出貨,就沒問題,而他們警方也沒有凍結我的資產

我想請問各位強大的律師,我欲擬告蝦皮侵佔我個人資產,影響我的賣家權益,將屬於我的錢拿回來,我該怎麼做?

我現在這樣等於,我出貨了,錢卻收不到...如果買家是詐騙集團,那我又該對誰提告,從誰手中拿回我的錢?

我現在不僅先發貨,賠了買貨的錢,還被蝦皮將我可以收回的錢全部圈存走!

我是想提告蝦皮及買家的...但不知道如何下手,請各位律師協助我!

麻煩了!感謝!
0db32de7用戶 發表於 2021/01/13 02:58

3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1/13 07:00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基本上您與那些匯款到您蝦皮帳戶的人都是買家的被害人,所以匯款到您蝦皮帳戶的錢,應該是要返還給那些匯款的被害人,若直接請蝦皮給您,將會直接犧牲他們的權益來填補您的損害,對他們也不盡公平,是以您如果向蝦皮提告可能也是沒有用的。至於您有出貨卻無法拿到錢,這個損失是買家造成的,所以您正確的提告對象應該是那個買家,向他爭取您應有的貨款權益。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1/13 09:02
    回覆諮詢(1981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2)

    建議您對買家提告,求償因蝦皮帳戶遭凍結所受之損害。本人處理過類似案件,詳細提告細節請加Line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1/01/13 09:27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就您所述,後續可能會因三角詐欺被檢方以詐欺幫助以及違反洗錢防治法等等罪名起訴以及名下所有帳戶將被凍結並且各地可能都會分案;可一併請求合併偵查,後續可能遭被害人附帶民事求償,有無刑事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處分或是和解爭取緩起訴空間,民事部分則應盡速向買方提告,並且通報165盡速凍結相關帳戶以利後續求償,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當初對話記錄應妥善保存。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