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後反悔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2126 次瀏覽
事故 其他 5 次瀏覽   分享至Facebook
車禍發生日期:109/09/11,車禍造成對方受傷,送醫;有報警、有筆錄,未移動現場。我方有保險,但沒有聯絡保險公司。 事件經過: 我方汽車自巷弄出來,對方機車行駛主要幹道,路口無號誌,我方靜止起步後,發現機車左方騎來,即停止,但機車已撞上,傷者救護車送醫院,有報案做完筆錄,後續雙方私下和解完成,兩造簽和解書。和解書內容詳細載明雙方放棄民事、刑事訴訟。數月後,對方兒因傷者傷勢反覆感染,居然主張和解無效。  我的問題 雙方已完成和解,一式兩份;數月後,對方兒主張和解無效,並提告,我應該怎麼做? 在法律上寫了和解書還不合法嗎?
edfc6705用戶 發表於 2021/01/17 14:48

1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1/17 14:58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和解不會無效,但私下和解無法阻止對方再提告。刑事過失傷害應視您有無過失判定有罪或無罪,若有罪,已簽的和解書仍有助減輕處罰;民事求償則需檢視和解書內容具體認定,和解書內容未涵蓋部分才須再賠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